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2018届毕业生介绍
发布时间:2018-09-29

未命名_副本1.jpg

 

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2018届应届毕业生共39人,其中男生11人,女生28人,专业知识扎实丰富,注重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工商管理学、经济学等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冰雪产业管理基本技能与实务操作技术,能在冰雪竞赛表演业、冰雪场馆服务业、冰雪健身休闲业、冰雪旅游业、冰雪培训业、冰雪会展业等行业的相关机构,从事冰雪产业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掌握工商管理学、经济学、体育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以及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发展历史、规则、特点等基本知识;掌握冰雪运动的基本技能,具备教授中高级休闲类冰雪运动技能的能力;具有冰雪运动项目赛事组织和裁判的基本能力;具有冰雪产业管理商业策划、市场营销、企业诊断、公关协调、商务写作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以及适应发展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备初步的从事体育经济学和体育产业科学研究的能力,并初步掌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数据整理与分析的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较强的表达、人际交往与团队协作能力。

 

就业方向】

各类和冰雪运动有关的体育行政事业单位、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协会、体育企业、职业俱乐部、健身俱乐部、中介公司、高等院校等。

 

【毕业生能力结构】

大学期间英语四级、六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84.6%66%3人在雅思、GRETOEFL等语言类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9人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23人次获得校级及以上的奖励和优秀称号。

全班参与了首届冬博会的志愿者工作,20余人通过培训并取得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资格证,参加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理论与裁判培训,与国际接轨,夯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