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2019级各班团支部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

 一个重要判断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

 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

 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

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

 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11月23日—24日,体育商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各班团支书带领下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进行学习,回顾了决胜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介绍了全会提出的 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体愿景目标,并突出讨论体育强国目标与同学自身的关联性。

各班以观影学习、知识问答、团小组讨论等多样化与个性化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2019级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并围绕学习主题共同展望未来,积极发表自身心得感想。



经管1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0年11月23日,19级经管一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教学楼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知识。观影后,同学们积极进行有关内容的讨论,发表相关感悟。

钱柏希: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通过网络等媒体形式学习了全会精神,并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还对其中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定思考。我认为,全会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的表现,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杰出能力,是党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当代的高校大学生,在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深刻内涵的同时,还要加强与自身专业学习和价值观锻造的有效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理论学习指导行动实践,以行动实践观照理论学习。

经管2班|紧跟党走 学习公报

2020年11月23日,19级经管二班团支部在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引入主题。

第二个环节,由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全文,然后指明并讲解要点。

第三个环节,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同学通过抢答的方式回答题目。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场面十分热烈,促使同学们了解有关知识,对大家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促进作用。

第四个环节,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张艺苧:

通过此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团日活动,我感到我们国家正在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向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前进,向着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愿景前进。

这次大会,我们确定了我们未来的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必须重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重视科技,以科技发展生产力;重视教育,提高我国国民整体素质;重视绿色发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得重视环境保护。

此次大会也有了不少利民的举措,党和国家对人民做出了郑重的承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通过这些举措,我认为我们党和政府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经管3班|学思践悟 发奋图强

2020年11月23日,19级经管三班团支部的同学在302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解读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相关内容,学习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并发表自身心得体会。

王逸佳:

2020年11月23日,在班级团支书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了解到此次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其次,在此次全会中,提出了对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其中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更是与我们息息相关,为我们对未来人生的目标规划指明了方向。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正是在当今世界正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大学生,好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想及措施,定会使我们的未来受益无穷!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能够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冰雪班|纲举目张 执本末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团支部团员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奋斗成长,2020年11月24日19级冰雪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的开始,团支书郭君陶以视频短片来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及中心思想。

进入第二部分,团支书郭君陶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三部分,团支书郭君陶首先介绍了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紧接着将话题聚焦到今年年初爆发并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自身心得感想。

张仕陶:

每一个五年都是中国大步向前的关键一步,同时每一个五年对于我们来说也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五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这一时期,取得了一系列决定性成就。“ 十四五”的号角己吹响,规划给出了六大发展目标。《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将三个“新”贯穿发展全过程,“四个全面”新布局和六个发展目标拉动“发展轴线”,开好局、起好步,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冲锋号角。承前启后,祖国在每一个五年计划中将会越来越繁荣,而作为新世纪出生、如今已是青年的我们也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见证我们与祖国的每一个五年变化。



经济学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1月23日下午,19级经济学班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教学楼306教室召开。

团支部书记赵倩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并对其中部分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发展的座谈会视频。

在快问快答环节中,经济学班团员青年积极围绕学习主题共同展望未来,踊跃回答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五年、十五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青年一代实现,作为当代团员青年,要学习好、掌握好今后一段时期祖国的发展方向,把自己的人生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洪流,为实现强国梦而接续奋斗。

林静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进步和党的伟大。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全会为实现奋斗目标提出的12项具体措施,这12项措施,紧紧跟随时代潮流,牢牢抓住人民和国家最迫切的需要,反映出我党制定决策的先进性、有效性、长远性。

另外,我们还进行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的答题环节,连对4题者获得了食堂奶茶一杯,大大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并在游戏中检验并丰富了大家的相关知识。

 

图文|体育商学院2019级

编辑|由路

指导老师|李雅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