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主题党日|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举办第二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精神世界,在党支部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5月19日上午在腾讯会议举办第二期读书会。郜珊、张可雨欣、游龙飞、张家良、刘力畅五名同学分享交流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及文章。本次活动由游龙飞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郜珊同学分享的分别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云边有个小卖部》两本书。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分享过程中,郜珊同学通过“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与“习近平鼓励我们要多尝试学科交叉研究”两篇访谈的详细讲述,完美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读此书时我们能够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郜珊同学以此为切入点,提出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云边有个小卖部》的读书交流中,却带给了我们另一番不同的风味。这本小说是关于梦想与遗憾、关于亲情与陪伴、关于爱情、关于我们的故事。她提到,我们都不过是大千世界里最平凡的那一个,而亲人的爱也终究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行,眼下的一切才是最值得我们追逐的。这本书写的不仅是小说主人公成长的故事,同时也是在写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童年、成长、情感、受挫、云淡风轻,种种经历尽在书中每一页每一句话中,致郁却又治愈,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张可雨欣同学分享的是《走中国特色的网络强国之路》,文章来自于《红旗文稿》。她结合自身体会,从信息化、现代化、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认真分析了网络给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的利与弊。在信息化与现代化已成为世界各国战略重点和优先发展方向之际,她呼吁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理性对待网络这把“双刃剑”,把其作为开阔眼界、增长学识的有效工具,拒绝不健康的精神污染,克制使用网络的时间,坚定爱国信念,做一位中国好网民。



游龙飞同学分享的是《强权与铁腕:普京传》,游龙飞同学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普京的人物简介,然后介绍了书籍的基本内容,接着分别讲述了曾是苏联共产党党员的普京从筒子楼到克里姆林宫的成长经历、叶利钦时代的俄罗斯、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两人之间的种种经历,客观、公正地为我们简述了普京目前为止令人惊叹且敬佩的人生经历。



张家良同学分享的是书籍《平凡的世界》,张家良同学从书籍介绍、内容简介、人物评价、书评、读书感悟五个方位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读书心得,“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不是惊涛骇浪的传奇,而是平凡而宁静的最真实的生活。”张家良同学对于在高考来临之际阅读这本书的感悟更是令我们颇有感触,从这里,我们了解了平凡与苦难,了解了生活的意义。



刘力畅同学分享的是《博弈与社会》一书,本书用通俗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博弈论的基本方法和核心结论,并应用这些方法和结论深入分析了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和制度。刘力畅同学通过书籍用数学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怎样解决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合作与冲突。让我们了解到,学术研究不一定枯燥乏味,而是同样可以充满趣味。

此次活动在支部中营造了阅读的良好氛围,读书会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增长知识,扩展见识,汲取书中的智慧,享受读书的快乐。


图文|崔卉琳、刘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