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体育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8日下午16:30,在教学楼10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主要由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老师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感悟戴旭老师带来了题为《寻初心使命之源 负时代青年之责》的主题讲座。2018级辅导员蒋岩岩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戴旭老师就《寻初心使命之源 负时代青年之责》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和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引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点明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初心和使命——救民众于水火之中。随后提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激励同学们要承担新时代的青年人使命与担当。正应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谈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回顾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再到十月革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五四运动全民族觉醒,国家终于找到了新的出路。为了国家更好的建设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怀着“救民众于水火之中,救国家救民族于水火之中”亘古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国家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最后戴旭老师谈到“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奉献和牺牲,就是选择了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的人,齐心协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确,我们应该不断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初心,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使主题教育和工作学习相结合、互促进

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述透彻,对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同学、老师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应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冠军班的回信:‘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大力推动个人和集体高质量发展,愿为国家不断发展和党的建设增光增彩!


文/张可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