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辉煌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6月23日上午,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304教室召开党史学习宣讲会,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第五组贾桠钊老师进行《中国共产党传统文化观的历史演进》专题讲座。体育工程学院许寿生书记,体育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组织员颜世琦主持。



贾桠钊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及文化观界定、中共传统文化观的历史考察、中共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传统文化观演进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座。首先,贾老师用一则短片向大家说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文化观的内涵。接着,她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文化观在六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具体特征以及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批判与继承。最后,她从“在历史中总结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融合的经验、在实践中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化和发展、在融合中提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维度和高度”三个方面总结了传统文化观演进的经验启示。




贾桠钊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观的视角,依循中国传统文化观的发展阶段,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我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传统文化观的历史演进和经验启示。作为新时代的北体人,我们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和历史积淀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构筑文化自信,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