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缅怀英烈 云寄哀思丨体育商学院开展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至4月4日,体育商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各班级利用中华英烈网平台开展“缅怀英烈 云寄哀思”线上祭扫活动,通过留言、敬献花圈等方式寄托哀思。


99c0b078040440eeaafb75e5d7bc9194.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峥嵘岁月里,在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烈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篇章。各支部通过线上“祭扫英烈,守护先烈,铭记功勋,红色故事”等内容板块,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同时也学习了百年党史中那些为党为国献身的英烈事迹,达到了以英烈事迹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营造缅怀英烈、尊崇英烈浓厚氛围的效果。


寄语选段:

张梓佳寄语:年年祭扫先人墓,时时追忆英雄风。铮铮铁骨铸今日,烈士精神万古青。忠骨热血洒中华,神州大地换新颜。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炽热的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在百年中国梦的实现历程中,是英烈们舍生取义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烈们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段煜洁寄语:沉痛哀悼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没有英雄烈士们的无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全净土!你们的伟大奉献铸成了一座丰碑,历史将永远铭记你们的付出,你们用血肉之躯组成了防疫的长城,是守护我们共同家园的金刚铁卫,是带给我们每个人生命健康的爱心天使!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邓琳娜寄语: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读着先烈的事迹,祭奠先烈的英灵,表达我们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是你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今天,让我们庆祝每一个生命特有的璀璨!苍天在上,英魂永存!今天,我们也要用我们的知识、用科学,让中国站得更稳、更高。
王世杰寄语:缅怀先烈,致敬先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铭记先烈遗愿,牢记先辈们的嘱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真诚实践。我看到先辈们英勇感人的事迹,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会高举先辈之火,告诉自己:信念之火不灭,理想之光不灭!
张仕陶寄语: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深切感受艰难岁月里先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王榕寄语:通过学习英烈们的事迹,我了解到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逸的生活,没有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华民族。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应该积极参与英烈祭祀活动,学习英烈们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懈努力!

博士生手写寄语:

c02dc8e837dc42008bcb663e5297303d.jpg

4ae9f8972c0a4a5391a35f006738c690.jpg

17f6d728aa1c44298cb006c90c2a38ef.jpg

bbf3e2525dc040599b72949ad4327878.jpg

5a6e9d051c604574986ea285eb2e5ca9.jpg


“缅怀英烈 云寄哀思”线上祭扫英烈活动也让大家更加明白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笃行青春心向党,学史赓续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