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教师党支部 |“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4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圆明园开展了“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30,党员们在圆明园南门口集合,在正觉寺门前“祖国人民万岁”下合影,随后进入圆明园。

 

 

大家来到十二兽首遗址和大水法,目睹今日的大水法不复壮观景象,成为一片凭吊历史的残垣断壁,深刻反思“落后就要挨打”。由“落后就要挨打”,感悟变与不变。不变的是遗址沉淀的历史教训,变化的是现代化的中国效率。落后挨打之后,如何不再挨打、不再返贫、不再低效率、不再退回到落后之境况,这是历史的诉求。对我们高校工作者的启示是:“落后就要被淘汰“。

党支部书记王盼希望每位党员教师进行疫情后教育工作的思考,工作思路、教学思路要优化提升。如何坚定走数字化道路,实现高效的线上模式,把工作做在前面,不再退回到低效率的线下工作,不把数字化工作方法作为被动应对方式,不走“落后“之路,需要每个人反思。


 

学习历史,运活用好是关键。将历史教训作为改造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标尺,这是主题党日活动的根本目的。

最后,老师们在圆明园党员精神示范基地前拍照留念,牢记教师的职责要求。

祖国的崛起需要一代代人脚踏实地工作实现,教师承担了为祖国教育下一代成为国家栋梁的重担,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