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冠军班研究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号召,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2019年12月2日上午11:00,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在教学楼311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马传业同志主持,体育商学院杨建荣副院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分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三个部分。党员张明珠、刘天宇等同志按照座位顺序逐一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工作。



党员代表张明珠同志在发言时以问答的形式与大家进行讨论,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始终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我们当代党员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使自己符合党员的这一光荣身份。



接着,党员代表刘天宇同志也分享了其心得感悟,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回党的精神家园——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对全党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为全党做出榜样示范,我们要紧跟总书记步伐,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深入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中,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随后,马传业同志对支部组织工作的整体测评进行汇报发言,他分别从党员发展、学习教育、联系师生和学习风气等几个方面对组织的所有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一一列举了存在的问题,起到了给全体党员同志以警示的重要作用。


最后,体育商学院杨建荣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气氛很好,是一个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希望同志们都能就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思考,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再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党员同志彼此之间的了解,有利于党内工作的顺利开展。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李珅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