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工商管理教研室举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体育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于11月26日组织开展“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谌莉主持,谌老师首先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学习,汲取经验,取长补短。

李贝老师围绕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做教师虽然很辛苦,但我们也很幸福,因为我们是在为祖国、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我将从大学生的成长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吴特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为如何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四个方面的引路人给出了具体的阐述。吴老师说: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还必须时刻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指引,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陈彦博老师从植仁爱之心、立理想信念、树道德情操、积扎实知识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并与引路学生奉献祖国、创新思维、锤炼品格、探索知识一一对应,结合教学过程中的经历,对“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析和感悟。



韩华老师则强调:教师应从更宏观角度和国家的战略高度去理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意义,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立足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基本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王文龙老师从体育人的角度出发,强调:走好新时代体育人的长征路,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需要带头拼、加油干。北体大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为造就新时代优秀体育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育人实效为体育强国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最后,谌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谌老师强调: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我们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教研室老师必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