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课程思政|体育商学院赴北京联合大学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体育商学院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5月12日上午,体育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北京联合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肖淑红带队。

 


首先,全体教师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展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赵钰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通过参观,教师们了解到北京联合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全员参与、全程贯穿、全方位协同”的建设全过程,也初步对课程思政的理论和实践内涵有了基本认识。

 

 

 

随后,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孔军陪同老师们观看了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奖者戴文俊的参赛视频——《国画技法》,并结合实践案例与老师们分享联合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定位、思考和经验。在交流座谈环节,孔部长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管理和激励机制、如何在课程思政的基础上建设专业思政、专业课任课教师如果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课程思政的教育方法和载体途径、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研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教师积极交流,认真学习,对课程思政的内容、方法和功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肖淑红院长衷心感谢北京联合大学能够提供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对北京联合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她表示,目前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还不够清晰,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还没有打开,这次学习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和教育。要想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教师应当做一个有心人,理清课程思政与教书育人的关系,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立德树人。

学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新起点,以《北京体育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成效,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将家国情怀融入课程教学,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