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2022级入学教育系列 体育商学院召开 “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年9月22日下午,体育商学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主题讲座。由体育商学院组织员颜世琦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李迎港老师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首先,颜世琦老师通过几支生动“微党课”短片,与同学们一起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



接着,颜老师以入党程序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全过程,主要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共产党百年来永葆青春的内涵。



随后,颜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了几个关于党基本知识的小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回答,在互动交流中对党的基本知识及党员发展流程有了更深入的掌握。最后,颜老师强调了入党流程的严谨性与规范性,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梁漱溟百年前掷地有声:“世界的问题不在他人,就在你我。”今天,北体青年当秉此志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以青春之我,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文 罗格

图 蒋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