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之窗»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回望光荣校史 吾辈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1-10-19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增强学子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传递北体大校训精神,10月18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参观校史馆,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精神文化。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来到刻有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的刻石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回信精神,反复回味习近平总书记句句嘱托,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



体育商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李科成同学在参观后感慨: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2021级的大一新生,我们不仅承载着学校给予我们的厚望,也担当着国家给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体育商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推广工作,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体育思想浸入生活学习之中,并积极发扬,为体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商学院另一位2021级本科学生任锦豪同学也表示:


“如今,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时候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言,我们要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校史馆展厅参观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浏览一张张承载着历史的图片。这些图片连结在一起,汇成一部完整的学校发展史,在脑海中放映。讲解结束后,讲解员也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重走冠军之路


沿着脚下“冠军之路”的足印,感受着脉搏的砰然跳动,细数着他们的名字:许海峰、占旭刚、陈中、李小鹏这几十名耳熟能详的世界冠军。校史学习不仅是学习历史,更要从历史中感受前人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这份精神,使之成为同学们前进的动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彰显过往,召唤时代。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参观校史馆旨在引导学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新一级北体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