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2016级】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留学记录(三)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了积极推动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于2018年暑假派出14名16级学生赴美国春田学院和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进行学习。

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介绍:

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96年,位于芬兰罗瓦涅米城,处于北极圈内,是欧盟地理位置最北的大学,该校独特的地理位置给予了她独特的学习环境。下辖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技术学院,森林与农村工业学院,健康保健和社会服务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等六个学院主要提供本科层次的高等教育,此外还开设了非学历性质的学分课程以及暑期培训课程。本科授课语言主要为芬兰语,也有部分专业全部用英语授课。

培养项目介绍:

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赴芬兰滑雪场管理方向班(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联合培养)

学习时间2018/09/01——2020/07/01

人数13人

主要学习课程:

ski resort management, destination development, strategy management, thesis analysis, accounting.

以下是商学院2016级13名参与芬兰滑雪场管理方向培养项目的同学2018-2019学年出国交流的感想与总结:

伴随着季的来临,罗瓦涅米宛如童话故事里的布景,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暖黄色的灯光,独栋的小木屋,白雪装点着的圣诞树,整个城市处处都是奇幻而又美妙的景象。在欧纳斯山上,层峦叠加的山峰被漫天的白雪覆盖,山中的树林其增添了几缕墨绿,我们的滑雪教学与训练就是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在这之前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滑雪教学,所接触的滑雪技能大部分为高山滑雪,基础参差不齐,这学期所主要学习的越野滑雪对我们而言显得有些陌生。所幸,芬兰的滑雪教学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友好,所有的课程循序渐进,跟着他们的教学节奏并不会令人产生吃力的感觉。我们的第一堂滑雪课是在室内进行的,教练为我们展示了几种越野滑雪的姿势,介绍了它们的基本要领。看似简单的动作模仿起来并不容易,单是练习手前一后正常摆放,我们就已显得肢体有些不协调,甚至会出现“顺拐现象在一遍遍练习与矫正中,我们慢慢熟悉了各种动作,仿佛手中真的握着滑雪杖,踏滑雪板,雪中飞驰。

然而实践与理论并不完全相似,室外的滑雪课中,我们仿佛蹒跚学步的孩子们,一点点掌握着技术要领,从学习穿戴使用器械到在平地逐渐迈开步伐,学习在雪地里摔倒再站起到跳跃,调整方向到及时刹车,雪地里留下了我们的痕迹,教学有条不紊地展开。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展开了各项在雪中进行的与训练相关的游戏,带着滑雪板踢足球,脚踩滑雪板玩澳洲篮球,滑雪接力比赛,通过各式各样的游戏,我们逐渐放下了对滑害怕畏惧的心防,渐渐地与雪相融合,在雪中找到了新的自我。

对于我们而言,芬兰学习越野滑雪是一个全新的体更是一次难逢机遇,很感谢能够为我们提这么好的机会,感谢的滑雪教练耐心细致的教导,我们会百倍努力,掌握新的本领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