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体育商学院】相约海牙--探秘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国际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8-12-06

f928c2b3ca694733bcdaf06df880f09a.jpg


c61f1807e46a4ce0a5aeee90d86c5665.jpg


cfc47ac518b34ed1983483f1d9d0b8bb.jpg


f3f5ed4783df48c8a19988823cf92f1d.jpg


35c71e6827dc40bf991cd8ed937ca9b2.jpg


05f9052f80704537a68e1e25d3998241.jpg



为顺应北京体育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趋势,满足北京冬奥会对尖端人才的迫切需求,经过为期半年的严格遴选和充分准备后,体育商学院于2018年11月派出首批由8名同学组成的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国际实验班至荷兰海牙应用科技大学进行6个月的交流学习。实验班学员于2018年11月初抵达海牙,11月11日开始课程学习,并与来自德国、芬兰、荷兰、日本、匈牙利、土耳其等国家的同学组成课堂小组,共同完成所有的学习和实践内容。


实验班前3个月将系统学习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课程(Minor Sports & Event Volunteer Management),该课程重点教授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的基本理论、研究体育联盟的赛事筹备、撰写体育赛事的投标书、实地考察赛事志愿者的工作情况等。力图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使同学们具备从事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工作的能力,为管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做好充分准备。实验班在后3个月将学习体育商业计划撰写、体育公管关系、体育法学等内容,进一步丰富学员知识背景,为成为优秀的体育管理者打下坚实基础。


初来乍到,中荷两国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不小的挑战。荷兰的大学在时间安排和教学方式上与国内差异显著,午餐时间不固定,很多课会安排在中午,没有午休时间,同学们只能利用课余解决午餐问题;同时,课程没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跨城听讲座也是家常便饭。而最大的区别在于,荷兰的大学倡导反转课堂,学生是课堂的主角,课堂上更多的是师生间的相互讨论与点评,而非老师的知识灌输;课堂氛围非常自由,小组讨论经常会到教室以外进行,学生可以随意发言甚至开玩笑,十分轻松有趣。课后教师会把课堂形成的资料通过邮件发给学生,学生则通过自学进行吸收提升,融会贯通,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学生岳馨岚说道:“两周在荷兰的学习生活,让我对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的理论知识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系统的认识。通过观看各类体育赛事,近距离接触赛事经理与赛事志愿者使我对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的认识。”


仅仅两周的荷兰生活已经带给同学们全新的认识,全新的体验以及全新的激情。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有更大的收获和更深的感悟,在学习的同时也将中国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展现给世界,让我们期待他们学成归来,为不久以后的北京冬奥会助力添彩!

 

 

 

宣传组:张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