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体育商学院】荷兰海牙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国际实验班生活学习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年11月7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志愿者管理实验班的同学们陆续抵达荷兰海牙开始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次日上午十点,同学们来到了海牙应用科技大学zuiderpark校区,项目主任Claudia Makumbe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Claudia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荷兰的教育体系,使大家对两国教育制度的差异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她还介绍了学校内网的使用方法和本学期的课程,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紧接着,助教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内的体育馆、体操馆和室内沙滩排球场等基础设施。在一楼餐厅吃过简单午餐后,国际交流办公室的老师对市政厅登记、领取居留卡、申请银行账户的步骤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将装有校园卡、保险单以及身体检查预约表的信封发给了大家。最后,Claudia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并希望大家的生活一切顺利。

老师对荷兰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接下来半年的学习生活多了几分信心。在节约开销的前提下,同学不仅需要适应全英文的交流环境,还要找到合适的住所、自行解决一日三餐。大街小巷、商场各处的荷兰标语无形中对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困难。然而一周后,同学们刚开始面临的“困难”逐渐变成了“痛苦而美好的回忆”。陌生的环境对大家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提高外语水平、锻炼独立自主能力的机遇。一周内,起初在小组讨论中总是保持沉默的同学也开始尝试用英文大胆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从未有过做饭经历的同学们不仅开始尝试各类家常菜,还对海牙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如数家珍荷兰同学十分热心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让我们该受到海牙这座城市给予我们求学人的温暖。尽管前方还有许多未知与挑战,但这段交流经历必将成为人生的珍贵回忆。感谢学校和体育商学院能给予我们如此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此次交流任务,期待接下来的海牙生活

宣传组菁华 王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