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冬奥有我、冰雪结缘 ——全国商学院冬奥与冰雪产业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值此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2021年11月21日上午9时,全国商学院冬奥与冰雪产业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隆重举行,以创新大赛的独特方式和高校学子的青春激情祝福北京冬奥、参与冰雪产业!



本次邀请赛是在北京体育大学指导支持下,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主办,禹唐体育协办,并得到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的指导,以及奥众体育、卡宾滑雪、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经管相关专业学生组队报名参与,并最终遴选出18支优秀队伍进入今天的角逐。

本次决赛荣幸邀请到了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哈尔滨体育学院王志博老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光老师、禹唐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李江先生、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于洋女士、魏改华女士,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正老师、体育商学院马天平副教授、韩华老师等作为评委。北京体育大学商院院长肖淑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院长助理吴特也出席本次决赛。

因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主持人吴特宣布决赛开幕,并介绍评委嘉宾。戴旭副书记向大赛致辞,感谢各方支持,祝贺产学研三界精英聚首,欢迎选手们来到决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随后,各组选手展开正式角逐。在三小时的时间内,18路“诸侯”用流利的语言、丰富的ppt文稿,自信地展示着他们的思考与想法。评委老师们则针对方案的可实施性、创新性、整体逻辑、市场痛点、产品亮点、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充分肯定大家的调研成果与亮点创意,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七个。随后,北京体育大学的肖淑红院长为获奖选手与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并再次感谢各家支持单位、各位评委嘉宾以及参赛选手们的倾情参与和辛勤付出。肖院长提出,未来全国商学院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还将进行升级,更加贴近产业经营实践,并增加企业队伍参赛的新方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大家打造更大更炫的舞台,希望大家明年继续支持和参与大赛。

因冬奥而启航,因冰雪而携手!本次邀请赛在大家对冬奥与冰雪产业发展的精彩创意与思想激荡中圆满收官。让我们继续沿着产教融合的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之路探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