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在线丨体育商学院第一期硕博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10日下午,体育商学院第一期硕博学术沙龙于207教室顺利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2020级博士研究生叶海波作为主持人,侯昀昀、白蕴超、郑佳淇三位博士研究生作为主讲人为我们带来不同视角与研究方向的学术经验分享。共有近50名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


(叶海波主持本期沙龙)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的博士生侯昀昀,她主要从学习与科研,生活与工作两个方面进行展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在学习与科研方面,她首先强调了第一年学业成绩的重要性,优异的学业成绩可以为之后的评优评奖增加更多的机会。其次,她在论文选题和写作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论文选题最好能够要契合导师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可以参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来选定论文主题;而在进行论文写作时,要“快写,慢改”,多与导师以及同辈沟通交流,从而扩宽研究思路,发现新的观点。在生活和工作方面,侯昀昀博士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是考博、考公、出国还是就业,都最好提前了解未来目标要求的硬性条件,更有针对性去努力。她表示要珍惜在校园中学习的美好时光,学会感恩,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现在学习的每一样东西在将来总会发挥作用。


(侯昀昀博士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8级的博士生白蕴超,她结合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西方定性研究的方法以及整合营销策划案的写作注意事项。她表示西方通过定性研究的方法进行论文写作一般包括六个步骤,为了便于大家接受理解,她结合自身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对六个部分的内容和写作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阐述。进而,她根据自己之前在大学任教时的工作经验,对整合营销策划案的写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她强调整合营销策划案的写作宗旨是从客户需求出发,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充分理解运用。分享结束后,白蕴超博士根据以往的留学和工作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求学、求职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


(白蕴超博士分享)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2019级的博士生郑佳淇,作为本科专业为体育建筑管理的学生,她以不同的视角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体育场馆相关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想法和思路。首先,她结合以往的学习、工作以及调研经历,对国内体育场馆的分类和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从政府、运动者、经营者三种视角,对体育场馆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瓶颈进行了讲解。她对未来新场馆建设的可行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也通过郑佳淇博士对智慧场馆的介绍对未来体育场馆的智能化运营有了一定初步了解。接着,她对国内体育场馆 “高投入、高维护费用、低回报率”的现存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解决策略,并就此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深入的讨论。


(郑佳淇博士分享)



(参会同学积极讨论)


主讲人分享结束后,叶海波博士对沙龙内容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号召鼓励全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有兴趣进行学术研究的本科同学能够在今后长期的学术沙龙活动的中积极地将自己的研究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让大家在思维碰撞与深刻讨论中激发更多的学术灵感,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提供新的想法和思路。

人贵有志,学贵有恒,欢迎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持之以恒,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在学术沙龙中一起探讨,共同进步。本公众号将持续更新学术沙龙内容,期待与学界同仁的每一次对话!


文案:张博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