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体育商学院十一科大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上午11点,在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体育商学院十一科大交流会,此次交流座谈会由体育商学院杨建荣副院长主持,参会的有体育商学院工商教研室的谌莉老师,吴特老师,经济学教研室的范松梅老师,学院科研秘书秦佳佳老师以及参加十一科大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代表。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分享自己参加十一科大的感受,大家都表示此次十一科大之行,既增长了见识,又丰富了经历,还开拓了以后工作的思路。


首先会上由年轻教师范松梅老师发言,范老师谈到作为新入职一年的教师,通过参加十一科学大会,开阔了眼界,对体育研究领域有了新的理解,未来会用更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自己的工作教学和科研当中去。


接着教师代表吴特老师分享自己的参会心得,他觉得此次感触最深的就是震撼二字,没想到体育学科的覆盖面这么广分支学科这么多,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等各个领域,有如此广阔的研究天地。他还谈到体育与科技的结合,体育与健康中国的结合等,使得体育研究更近接地气,体育与人民的生活更结合紧密,但是另外一个方面,他指出体育研究方面的对策和政策执行的可行性比较低,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创新。


随后会上工商教研室主任谌莉老师,也谈了自己的参会感触,她表示此次作为北体人参会的体验感特别的好,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筹备,另外最大的一个体会是发现跨界的青年学者特别的多,领域范围也很广。最后她还谈到在体育方面的政策和热点的研究,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跟风搞研究,要注重现实和实践的结合。


紧接着,三位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能参加十一科大这么大规模,空前繁荣的体育盛会都很荣幸,参会对他们来说收获很多,对自己都有很大的启发,不仅了解当下人文社科的发展趋势,点燃他们的科研兴趣、拓宽了各自的科研视野,坚定了研究方向,对各自的毕业论文写作也提供了新思路,对科研方面的学习有了更多的指引作用。同时通过参会也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作为年轻人,他们表示今后会奋力拼搏,努力赶超的。




最后,学院杨建荣副院长也谈了自己的参会的切身体会,做了会议的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盛会,既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体育学术的洗礼和检阅,同时也让大家对体育科学各个领域的发展动态、问题和未来有潜力的领域更为深入的认识。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文字/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编辑/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