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五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决策咨询专家团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2022年7月12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决策咨询专家团队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发布,50家全国学会为中国科协2022年决策咨询专家团队建设试点单位。决策咨询是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学会是科协决策咨询的主体,战略专家是决策咨询的关键。为加强决策咨询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集思汇智资政、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中国科协组织实施了决策咨询专家团队建设工作。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产业决策咨询专家团队是由我院院长、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肖淑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领衔,集国内外顶级专家、青年学者、学生及业界精英于一体的专业研究团队,我院吴特、李贝、杜炤、王盼、侯昀昀等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均为团队核心成员。

该团队将全方位解析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体育事业发展基本规律,探索推进政府和企业具体合作项目落地的实施方案,对未来我国体育更好的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出具体可持续发展路径;旨在推动体育发展核心要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瓶颈环节与资源价值评估等问题的研究,构建以价值管理、协同管理、系统管理为内容的全链条、全环节体育产业价值创新体系,将为该领域的行业发展做出引领性贡献。

团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一批决策咨询战略人才、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成果品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决策咨询新模式、新机制,提升集思汇智资政、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


相关链接:学会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决策咨询专家团队建设试点单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