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经济学教研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03-06

李艳丽老师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学以来,教研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工作。积极激励引导教研室老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保质保量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研室组织老师制定了严密的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实现了2019-2020年春季课程线上教学的全覆盖。老师们充分灵活运用在线教学资源、方法和手段,为防止断网等突发状况,预先启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备选授课方式。开学以来授课效果良好,在线教学有序平稳进行。

教研室老师依据线上平台和教学软件特点,积极探寻线上教学新模式。运用随机点名、课堂红包、弹幕、投稿、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学生开展线上交流。授课过程中,教师与学生能够实时互动,从弹幕、投稿等多种反馈途径获得学生的课堂表现、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等情况,能够在线回答学生的疑问。同时,老师们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课堂,结合授课知识点,持续讲好中国体育产业抗疫故事。

接下来,教研室将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研室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树典型、谈经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复工复课提前做好准备。相信我们一定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