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第三场 17男篮力克经济学男篮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体育商学院团总支特筹备了“精英杯”篮球赛,为体育商学院学子创造意气风发、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平台。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晚19:00,2017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7男篮”)对阵经济学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经济学男篮”)的比赛在12号篮球场打响。双方经过四节较量,最终17男篮依靠高超的球技和优秀的团队配合,以53:41的比分力克经济学男篮。

比赛伊始,经济学男篮23号许哲豪夺得球权,率先发起攻势,他突破至低位,抛投命中,为经济学男篮博得头筹。而17男篮也不甘示弱,17男篮02号黄子健接06号冯驭轻传球后投出一记三分予以回应。17男篮势头猛进,持续获得球权,06号冯驭轻接01号王文灏胯下传球,果断出手,跳投得分。随后17男篮07号何清澈接队友传球,远投命中,再获三分。紧接着,经济学男篮不甘雌伏,经济学男篮01号贾旭昊,连续跳投命中,连得四分。经济学男篮乘胜追击,23号许哲豪,三分命中后,连续反击进球,将比分反超为16:17,掀起一波小高潮。17男篮重拾球权,17男篮18号尤嘉正一记漂亮勾手反攻,将比分扳回。接着,17男篮队长02号黄子健突破数人防守上篮打成“2+1”。而经济学男篮23号许哲豪在防守端送出一记火锅,架起了球队的禁飞区。距离上半场比赛仅剩10秒时,23号许哲豪带球狂奔全场,最终命中得分。17男篮和经济学男篮以27:22的比分,精彩地结束了上半场的激烈比赛。

易边再战,球队双方状态依旧火热。经济学男篮23号许哲豪以一记漂亮远投三分球开启了振奋人心的下半场比赛。随后17男篮02号黄子健连续突破,为球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7男篮27号许杰为手感火热,为球队再拿两分。紧接着,经济学男篮23号许哲豪,三步上篮,突破四名防守,命中两分,全场沸腾。经济学男篮,队员配合默契,10号汪梓涵接队友传球后,无视防守,突入内线,跳篮得手,将比分缩小至30:44。两支球队你追我赶,互有攻守,比赛如火如荼。最后两分钟时,17男篮比分遥遥领先,27号许杰为,连续突破,再得两分。最终,17男篮以53:41比分力克经济学男篮获胜。

此役,双方均展现了不俗的竞技水平,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17男篮依靠精妙的配合与丰富的场上经验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赢下比赛。经济学男篮也毫不逊色,他们在10号汪梓涵、23号许哲豪等球队核心的带领下没有轻言放弃,反而越战越勇,打出了他们自己球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这种宝贵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虽然最终他们遗憾落败,但相信,此次比赛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宝贵的回忆和一段弥足珍贵的成长历程!

双方球员名单:

17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0-黄子轩、01-王文灏、02-黄子健、03-张校晖、06-冯驭轻、07-何清澈、10-邸英轩、12-于宙、14-龙可、17-常鹏飞、18-尤嘉正、20-付冠、24-徐赛、27-许杰为

经济学男子篮球代表队

01-贾旭昊、06-张天宇、07-王子正、10-汪梓涵、23-许哲豪、24-黄涛、28-陈圣煌、99-方宇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罗黎晨 严心怡

文/韩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