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关于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讲话精神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9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教学楼505教室召开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资料汇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由支部书记王宁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内容;二是各位由党员同志先后就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发表感想;三是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优秀共产党员的视频资料,了解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本次研讨会有7名与会党员,分别是:王宁,朱儒茹,何亚婷,郝雅芳,王世杰,蔡文杰,龚正扬。4名参会的积极分子,分别是:刘芳,李紫潇,徐媛侠,李金龙。

首先,王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资料汇编》的相关内容,从政治纪律的主要特点、遵守政治纪律的核心和原则以及守纪律讲规矩的根本要求这三个方面向各位同志介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通过上述内容的学习,各位同志对于我党在新时代政治纪律上要求又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在学习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内容后,同志们又重温了一遍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当再一次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纷纷发表感想。

王世杰(党员代表):通过今天的深入学习,我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民之所盼,民之所向,这既是对我们党员同志的考验,也是对党员同志的检验。今后,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责任。围绕政治忠诚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升站位上强化政治意识,从服务中心上强化大局意识。

李金龙(积极分子代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不断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飞跃。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的发展为丰富人类文明多样性、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视频资料。

最后,支部书记王宁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要做到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不断反思,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员工的期待,履好职、尽好责。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结合实际、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自我革命,认真思考工作做的是否有成效,弱项在哪里,短板在哪里,如何才能强弱项、补短板。找准政治站位、扛好肩上责任,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针对各种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真正做到学有触动、学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