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榜样的力量》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0-21

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榜样的力量》讲座:从体育之星到阿尔法智联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中强调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同时更是为了培育商院研究生的学术认知能力与信心,帮助大家更好的确立学习和职业目标,在未来更好地规划学业与生活。特邀请了阿尔法智联(北京)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曹绪尧学长为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978a51da50a64b2180d422486fbed671.jpg

主讲人曹绪尧学长是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学士、清华大学体育管理硕士,曾就职于百度,曾先后在麦肯锡咨询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芬兰大使馆实习,2018年创办了阿尔法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以物联网芯片为主营业务的创业之路。

曹绪尧学长从他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的阿尔法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讲起,向我们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公司的主营业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与前景以及创业过程中经历的种种困难。

38369464bfba454c972e0eb42fdfd93b.jpg

接着,曹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创业前进行过的实习、就业和求学探索。他从本科起,就懂得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学习和实践能力,从本科代课到百度高级客户经理,再到主动辞职49天准备考研最终考上清华大学,他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要求和目标,更有着绝不放弃的精神。在清华入学后,平台更宽广、视野更宽阔了,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随之升高,在他不断的努力和富有挑战精神的性格支持下,他进入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麦肯锡咨询公司和芬兰大使馆实习。

然后,讲解了自己在美国通用电气和麦肯锡咨询公司收获最大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其中,他给我们介绍的麦肯锡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逻辑,通用公司对待事物优先级考虑的工具以及项目管理最重要的管理方式其实都对平时的学习生活都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9d40d319eef549bcb290ece0d03ce0d6.jpg

讲座的最后,曹学长特别发自感慨地为在场的同学们总结了他这些年奋斗努力的心得体会:首先是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特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其次,是要懂得自我约束自我提升;最后是对待外界的机会要敢于去抓住,去尝试。讲座后是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了讲座师生们的提问。

曹绪尧学长的分享结束后,辅导员秦佳佳老师为大家做了总结,提醒我们要善于思考,抓住一切能够学习的机会,才能更有效地提升自己,也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

商院研会学术外联部借此次机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的平台。最后,本次讲座在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相信干货满满的讲座结束后,我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明晰的目标,并有了为之奋斗的动力。

ebcae65af8ae4425b234b1432f138618.jpg


此次讲座是我们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的首期,在今后的研途中,我们还会邀请到更多不同领域的重磅嘉宾参加,以期为大家答疑解惑。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图片:新闻宣传部

文字:学术外联部 张梓佳

编辑:新闻宣传部 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