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就在你身边”急救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水平,9月20日,我校红十字会于教学楼113教室举办了“救在你身边”急救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红十字会与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及礼仪组部联合承办。

9月20日晚8时,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准时开始,主要内容为伤口应急包扎和绷带使用方法。主讲人校红十字会成员刘鸿儒及何文柯同学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不同伤情下,对不同的伤口的包扎方法,并详细讲解了两种绷带的使用方法及区别。同学们不仅专心听讲,而且积极参与模拟伤口包扎实践体验,做到学以致用。在欢声笑语中,主讲同学完成了讲授。讲座最后,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陈硕淼同学向两位主讲人颁发聘书并对她们的精彩讲授及辛苦付出致以谢意。在欢声笑语中,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89edeafc68bf4d35905c4ee25e60ad6e.jpg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

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上台参与包扎实操体验的体育商学院19级经管2班丁翼翔同学表示:“我感觉自己学到了许多有益知识,希望以后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可谓是:面对伤情莫慌张,急救知识心中记。绷带纱布巧运用,急救保护我能行。

b92f4424a2d846f99a627f6c56cde863.jpg

北体大商院19级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