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首届“精英杯”拉开序幕,揭幕战现“梅开二度”
发布时间:2018-10-24


总图.jpg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中午12:20,体育商学院第一届“精英杯”足球联赛揭幕战在1号足球场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的是“精英杯”的开幕仪式。到场的领导与嘉宾分别为:体育商学院党组织书记丁明山,体育商学院硕士、博士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孟超,体育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蒋岩岩,2017级辅导员助管田奥,2016级、2018级辅导员要东佑,体育经济与产业教研室教师刘柱,以及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级成员。首先由丁明山书记为“精英杯”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精英杯”足球联赛培养学生之间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并把这种团队理念带入学院,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团结、和谐的队伍。同时,他提到,举办足球联赛也是给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增光添彩,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足球、热爱足球。最后,他叮嘱各队球员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拼搏,争取获得优异成绩。接下来,裁判员代表陈绵权以及运动员代表宋聪依次宣誓。最后,全体领导、嘉宾以及各支代表队集体合影留念,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紧接着,体育商学院首届“精英杯”足球联赛的首轮揭幕战正式打响。对阵双方分别为研究生男子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研究生男足”)以及2018级男子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8男足”)。双方经过60分钟的激战,18男足以4-1的成绩力克研究生男足,成功夺下第一届“精英杯”的首场胜利。 

  比赛伊始,研究生男足占据主动,不断对18男足的球门发起进攻,但被18男足门将01号陆守航连续扑出,未能收获进球。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7分钟,18男足07号许哲豪在中场接球,连过数人,单刀抽射得手,率先打破僵局,取得首粒进球,18男足1-0领先研究生男足。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均未能转化为有效得分。

  易边再战,下半场进行到第3分钟,18男足13号陈鹏接任意球后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战为2-0,18男足领先。下半场第8分钟,18男足07号许哲豪接后场解围后护球与21号金山做“二过一”配合,金山直塞给冲刺内切的许哲豪,过掉门将后,门前推射得手,梅开二度,18男足再进一球。随后,研究生男足也加强了攻防强度,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3分钟时,09号卢益平在禁区内提脚凌空抽射破门,为研究生男足取得首粒进球,将比分追为3-1。而18男足也不甘示弱,13号陈鹏将球挑给21号金山,金山顺势将球回做给迅速插上的陈鹏,陈鹏接球后门前捅射还以颜色,再现梅开二度,18男足再次将比分拉大至4-1。比赛剩余阶段,双方都有精彩的过人和配合,但都没能有所建树。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场上比分定格在4-1,18男足取得胜利,至此,本届“精英杯”的揭幕战正式落下帷幕。

本场比赛,18男足以骄人的成绩战胜了研究生男足,体现了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而研究生男足在落后时顽强拼搏、决不放弃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相信研究生男足能够总结经验,越战越勇,同时恭喜18男足取得开门红。让我们共同期待两支球队在之后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双方球员名单

研究生男子足球代表队

01-姜璐瑶 03-刘天易 05-阮文乐 06-王世杰 09-卢益平 10-孙晓辉13-王迪 22-李志昊 23-姜云弋(50’4-蔡文杰)

28-张春猛 83-范文泰

 

2018级男子足球代表队

 01-陆守航 03-于家盛(40’17-陶徐生) 06-赵鹏07-许哲豪 08-王子正 09-马梦麒10-吾兰·巴合提(60’04-赵镇基)13-陈鹏(56’ 朴度铉)19-孙中晖(30’21-金山)23-黄  涛(53’22-刘学寰) 65-房辰宇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刘佳文 罗淳云 文/卫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