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商学院学子初探新域,经济学讲座新象趣生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1015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商学院全体学子群聚教学楼114阶梯教室,聆听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的胡克文老师带来的中国宏观经济现状的研究分析和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中宏教研支持系统的精彩介绍。1630同学们准时入场,辅导员李雅雅老师向在场观众介绍本次主讲人胡克文老师后,图书馆数据库讲座正式开始。

d0e63331fa874176b35f3b877760a3e4.jpg

主讲人:胡克文老师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学术组织处副处长

7b7fbfbb778640d2a5414d860d087c6d.jpg

胡克文老师首先向在场观众分析了我国国内经济形势,并向学生们普及了相关宏观经济概念知识。之后,胡克文老师分别就关乎我国经济增长的生产,进出口,投资,消费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宏观经济在各个具体领域面临的现状。胡克文老师将宏观经济理论同中美贸易战等时政热点结合的分析,使在座的即将学习经济学知识的商院学子受益匪浅。

3ebc17f5a1e540398c58c95d02ebec83.jpg

分析完毕后,胡克文老师向在场观众推荐了已入驻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网站的电子资源数据库——中宏教研支持系统。老师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操作方法,展示了该数据库强大的数据支撑和便捷的运用方式。“这将对你们未来写毕业论文有所帮助”胡克文老师如是说。

讲座结束时,全体商院学子对胡克文老师高质量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12fa8f0494f84f7ba5a916346e6e7c1e.jpg

中宏教研支持系统一个由国家发改委所属的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中国经济学奖管理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等权威机构联合研制的,涵盖了九十年代以来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保险、投资消费、世界经济、政策法规、统计数字、研究报告等内容的高级数据库。

中宏教研支持系统在校网中的位置如下图:

(1)首先打开北体图书馆官网,找到如下按钮:

376dcf73093c49ff8da362f53684080f.jpg

(2)点击进入之后切换页码,找到该系统即可

15edaa9e03a549dbb2d58409e671d4a0.jpg

胡克文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对宏观经济学有了一定了解,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经管类知识的热情。更使同学们意识到在如今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发展之路有机遇也有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里提到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学习理论,结合实际,明确使命,勇于承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量。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要感谢图书馆杨红英等老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也希望此后图书馆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和创造更多的与“大家”面对面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