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风起云涌 经济学男篮险胜19男篮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体育商学院团总支特筹备了“精英杯”篮球赛,为体育商学院学子创造意气风发、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平台。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7日晚上18:30,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联赛在10号篮球场继续进行,本次对阵双方为经济学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经济男篮”)和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9男篮”)。经过四节胶着对抗经济学男以46:40的比分险胜19男篮。

比赛伊始,19男篮夺得球权,率先打开局面。19男篮30号马帅三分线外稳稳出手命中,为19男篮取得了开门红紧接着,经济学男篮06张天宇突破至内线打出了一记漂亮的二加一随后,19男篮02号罗黎晨面对经济学男篮严森的防守丝毫不畏惧他假装晃球过人之势,突然急停跳投,成功为球队砍下分。经济学男篮06号张天宇不甘示弱一个背身上篮命中,将分差缩小为45此后,经济学男篮攻势愈加凶猛他们连续抢断球,接连为球队拿下分。首节战罢,经济学男篮以95稍稍领先。面对上节劣势,19男篮并不气馁,迅速重振雄风。19男篮13号邢书源找准时机,抢板补进空篮砍下分。经济学男篮也不甘落后,23号许哲豪中场抢断,连续突破上篮命中,拿下分。而后,19男篮30号马帅四十五度命中,再次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远投三分。19男篮凭借着火热的手感,再接再厉。他们默契配合30号马帅斜塞一球至21号陈思溢手中,使上空篮命中分。随后,经济学男篮06号张天宇勾手命中,为经济学男篮扳回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经济学男篮1815的比分微弱领先进入中场休息阶段。

易边再战,双方状态依旧火热,经济学男篮06号张天宇率先出击,一个反身勾手上篮,为球队砍下分。紧接着,19男篮21号陈思溢补篮命中,同样打进分球予以回应。随后,经济学男篮23号许哲豪外线手感火热,他在弧顶果断出手,命中空位三分而后,经济学男篮01号贾旭昊连续突破19男篮四位防守人,溜底上篮成功,为经济学男篮砍下两分。19男篮不甘示弱,02号罗黎晨连续晃动过人后,底线跳投命中,扳回两分。第三节比赛结束, 经济学男篮以27:21的比分取得领先优势。末节决战,19男篮火力全开,逐渐找回状态。30号马帅面对两名防守人,不急不躁,急停跳投命中。随后,他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在外线四十五度命中了一记漂亮的三分球,一气呵成,一口气为球队拿下分。紧接着,19男篮07号阿布再接再厉,篮下跳投命中,将比分追至34分平。经济学男篮不甘示弱,开始了猛烈的反攻23号许哲豪接连抢板拿球,突破上篮,一口气为球队拿下分;06号张天宇凭借身高优势,抗住了19男篮的重重防守,上篮命中分。最后,19男篮02号罗黎晨底线后仰跳投命中,为球队拿下分。同时,哨音吹响,比赛结束。最终,经济学男篮以46:40的比分险胜19男篮。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球队均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篮球精神,团队合作在球场上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经济学男篮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以高质量的攻防拿下一城;19男篮进步神速,不断追平比分,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激烈厮杀。即便19男篮以分的微弱分差惜败,但他们的拼搏和团结必将带领他们创造今后的辉煌。11月8日中午12:30,2017级男子篮球代表队对阵2018级男子篮球代表队的比赛将在12号篮球场打响。强强对决,究竟谁能夺得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方球员名单:

经济学男子篮球代表队:

01-贾旭昊、06-张天宇、07-王子正、10-汪梓涵、23-许哲豪、28-陈圣煌

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0-叶自立、01-贾海畅、02-罗黎晨、07-阿布、09-束俊颐、13-邢书源、16-庄潇侃、21-陈思溢、23-臧博晗、25-舒世明、30-马帅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韩一帆 王逸佳

文/潘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