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大国重器之制度自信——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27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在师统讲堂举办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主持讲座,在简单回顾了四中全会的召开之后,对余艳红老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辅导员蒋岩岩老师、李雅雅老师全场聆听讲座。


主讲人:余艳红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现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当代中国政治与中国政治思想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本次到访,余艳红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大国重器之制度自信”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首先,余老师从有趣的政治常识讲起,带着大家回顾了四中全会精神,从学理逻辑的角度讲述了制度自信的内在逻辑。接着,余老师又从特色政党制度的角度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型、革命性、调适型、学习型的特点和优势。


期间,余艳红教授饱含热情,怀着对祖国特色制度的高度自信,博古通今,各种古今中外的历史故事信手拈来,深入浅出地对我国的政治制度进行了解读。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也引得会场内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在欢笑之余,同学们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对我国的制度特色也有了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