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正式发布:聚焦体育产业核心问题,追求资源价值最大化
发布时间:2019-11-19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从2014年10月2日发布46号文至今,已经过去了五个年头,政策红利仍在持续,2019年9月2日,国务院发布《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全民健身为核心,以竞技体育为推动的战略引发体育产业增加值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促进体育消费试点、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等政策举措,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冲锋号声依然激昂。


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体育产业的奋斗者们,不难发现,在当今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利益相关者需求的变化,快如猛虎,不做价值提升、故步自封,终将会被市场所淘汰。因此,面向需求、做好产品研发,提升资源价值,对于体育产业从业者而言,势在必行。


价值工程作为一种追求资源价值最大化的科学思维方式和思维工具,适用于任何需要统筹成本投入和效益获得的组织。在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和体育产业各业态粗放式发展的基本现状下,为了有效实现组织资源的价值最大化,政府、体育协会、体育公司等各级各类组织都有迫切培养组织内部价值管理专家和价值管理团队的必要。


对于同学们来说,在学习体育产业的过程中,面对诸多体育企业的沉浮,或许不禁困惑,一个企业究竟如何才能保持持续的发展?而价值工程或许能够帮你解开部分困惑,指导解决现实问题。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问题为导向,以提升体育组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为终极目标,直击当前体育产业的核心问题。


让我们一起,在主讲人肖淑红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价值工程的理论知识体系,理解价值工程的思维方式及方法。并将其应用到体育产业管理实践中,实现价值提升。


主讲人介绍:

肖淑红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国际价值工程学会中国首席注册价值管理专家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价值工程学会副会长;

长期致力于体育产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教学及研究工作,特别是体育商业模式、体育产业价值创新、体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的研究。在体育组织可行性研究、咨询决策、组织设计及业务流程重组,竞赛表演业和娱乐健身业竞争优势分析及核心竞争力设计等领域均有杰出贡献。


本门课程穿插了大量生动形象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体育产业价值工程的核心内容,每段课程时长约为10至15分钟,方便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在为同学们呈现课程视频的同时,还提供了在线讨论等模块,使大家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从更多角度学习体育产业价值工程这门课程。


通过本门课程,同学们将会掌握以下价值工程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价值工程在体育产业中的应用前景

价值工程的基本概念和思想方法

如何对产品的功能进行分析,进而实现功能创新

价值工程的分析工具、框架和实施方法

价值工程在各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应用(例如娱乐健身业、赛事表演业、体育场馆业、体育经纪行业等)

如何利用价值工程实现组织的价值提升


学习方式:

本门课程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课,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即可参与学习,一同领略体育产业价值工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