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精英杯】如鱼得水!16男篮力克19男篮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体育商学院团总支特筹备了“精英杯”篮球赛,为体育商学院学子创造意气风发、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平台。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中午12:20,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联赛男子组在大鹏馆正式打响。对阵双方分别为2016级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6男篮”)与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以下简称“19男篮”)。双方经过四节激烈的攻防较量,最终,16男篮依靠精彩的团队配合以78:44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伊始,16男篮04号李睿攀夺得球权,运球至禁区勾手得分,为球队赢得开门红。19男篮也不甘示弱,01号贾海畅随后带球运至前场跳投为球队拿下2分。而很快16男篮进一步扩大了攻势,01号李子与09号柴霄先后上篮得分,08号刘琛连过三名防守队员上篮打成二加一随后,16男篮01号李子将球长传至08号刘琛手中,08号刘琛三步上篮再夺两分。首节战罢,16男篮以16:6领先于19男篮。次节较量,19男篮30号马帅率先打出长两分,并配合01号贾海畅篮下投球得分,重振士气。而16男篮拉开了一波进攻小高潮,01号李子补篮得手,紧接着抢断运球至前场,抛投再得两分。04号李睿攀在前场左侧底线稳稳中投得手,夺下两分,08号刘琛罚球得分后勾手上篮为球队再得两分。而19男篮穷追不舍,30号马帅以欧洲步造成对方打手,两罚两中。23号臧博晗在三分线外稳稳出手命中,又配合30号马帅跳投砍下两分。上半场比赛结束,16男篮以31:17的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阶段。

易边再战,16男篮依旧手感火热,09号柴霄于弧顶中投命中三分,又在前场右侧四十五度长投再中三分。19男篮13号邢书源华丽转身上篮得手,随后两罚两中为球队止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换攻守,16男篮01号李子和02号王诗源利用对方后防空缺,连续一条龙上篮得手砍下四分,02号王诗源接着于底线左侧四十五命中三分。19男篮21号陈思溢篮下小抛投得分,随后依靠罚球夺得两分,07号阿布补篮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16男篮以45:31的比分继续领先19男篮。末节决战,19男篮07号阿布再次补篮得手,21号陈思溢在02号罗黎晨罚球后直接抢下篮板造成对方犯规,罚球为球队得分。然而16男篮士气愈盛,多点开花。08号刘琛打板砍下两分,04号李睿攀补篮得手后于底角跳投得分,01号李子正面突破两名防守人上篮夺下两分。02号王诗源精准抢断运球至前场又先后为球队赢得四分。情急时刻,19男篮30号马帅再次远投三分命中,2号罗黎晨灵活运球过人小抛投得手,21号陈思溢于篮下补篮得手。尽管19男篮23号臧博晗于底角命中三分,这并不能阻挡16男篮更为猛烈的攻势,09号柴霄稳稳命中长三分后,以欧洲步运球上篮得分。04号李睿攀一条龙运球至禁区轻松上篮得分,01号李子更是凭借假动作和精湛的脚步,为球队连砍6分,彻底杀死比赛。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16男篮以78:44的比分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16男篮状态极佳,依靠精妙的配合与丰富的场上经验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面,将开场优势维持到底。而19男篮也不轻言放弃,这种不气馁、尽力拼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虽然最终他们遗憾落败,但相信,此次“精英杯”篮球赛的经历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宝贵的回忆!今天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16男篮再次叱咤风云,19男篮卷土重来!明天中午12:20,大鹏馆2号场即将进行研究生男篮和经济学男篮的对抗赛!究竟研究生男篮能否再续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方球员名单:

2016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1- 李子、02-王诗源、04-李睿攀、06-麻津铭、08-刘琛、09-柴霄

2019级男子篮球代表队:
01-贾海畅、02-罗黎晨、07-阿布都热希提·艾海提、13-邢书源、21-陈思溢、23-臧博晗、30-马帅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潘伊诺 王逸佳

文/蒋忞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