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庆专辑·青春之歌中商学院学子的身影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0月1日,伴随着金秋舒爽的凉风与丹桂馥郁的芬芳,我们北体学子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见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的光辉时刻。

在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上,北体学子非常有幸的参与了群众游行的情景式行进表演“青春之歌”。朝气蓬勃的北体学子身骑代表着那个时代的老式自行车,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谱写着一曲曲时代赞歌,向我们伟大的祖国献礼!

体育商学院16级冰雪班的金昊在参与游行后这样说道:“当我缓缓与习近平主席和天安门渐行渐远,我方才明白,这美好而深刻,夹杂着笑与泪的青春之歌将永远飘扬在我的青春岁月里。四百多人的共同参与,一百多天的密集训练,八个夜晚的不眠不休,造就了让全国人民满意的’青春万岁‘。”其言语之中洋溢着参与国庆阅兵的自豪之情和对祖国深沉的爱。

“今天有幸能与其他北体学子和老师们一起见证并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这些日子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我很感激!我不想说再见,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也能一如既往地唱着青春之歌,一往无前,拼搏到底。”18级经济学班的蔡真源如是说。她对整个方队深厚的感情和斗志昂扬的拼搏精神在这段话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当听到国歌声响起,看向国旗的方向,跟唱国歌,心中的爱国热情喷薄而出。我们是承载着几十年前的人们的青春记忆,为人们展示当代青年的热情活泼,骑在车上的我从内心感受到喜悦,笑着挥手、摇铃,我也看到习近平主席向我们挥手,看到了祖国人民向我们挥手,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18级经管专业的卯杨有着深深的感慨和体会。

“我们的故事始于2019年6月23日,止于2019年10月1日。”18级经管专业的庄雅茹将参加国庆活动的体验以细腻的故事娓娓道来:“当我打开朋友圈和微博的时候,我很感动,看到大家的评论时,我觉得我们做到了!100天的训练、2分39秒的表演时间、从田径馆到长安街,情境1方阵是我这个夏天的记忆。”

18级经管专业的张家良在参加过游行后有了这样的感慨:“我和我的两位朋友都参与到了这次70周年的大典当中,他们两个是安保人员,我是游行群众,这就让我觉得多了一份共同作战、并肩奋斗的使命感与责任。而且是在首都北京,这样的感觉无比的自豪。”与朋友并肩,是多么美好和荣誉的时刻!

“十月一日我们上场时一抬头正好是歼20开过长安街头,同学们迎着太阳边看边流泪。当我们踏上长安街的一瞬间,这三个月的所有训练都是值得的,我们对青春对荣耀对忠诚都有了全新的理解。我们总抱怨生不逢时,可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挑战,青年一代要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16级经管冰雪班的刘恒伯将他的爱国热忱深深地体现在字里行间。

“当我们第一步踏在长安街上,头上有战斗机喷着彩条飞过,耳畔响起了童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每个人都眼含着泪水相互鼓励。那一刻我们只有一个念头,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幸福与欢乐,这盛世,如我们每个人所愿。”19级研究生张梓佳如是说,白纸黑字中透露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支持。

“70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了艰难困苦,一路走来,坎坎坷坷,跌跌撞撞,但如今山河依旧在,历史换新颜。如今祖国已经步入了新时代,走向了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青春路上不断前行的北体学子,也必将谨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追求卓越,与祖国母亲一同前进,迈向那光明大道。”16级本科生刘亚萍挥洒着激情的泪水,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在这次“青春之歌”群众游行中,我校体育商学院的学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历经盛夏的酷暑,和秋日的凉爽,每个人都用汗水浇筑了属于自己的绚烂之花,那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更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交相辉映,共同缔造着属于体育商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