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就拟聘请张建辉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事宜进行洽谈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4月4日,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在商学院会议室会见张建辉教授,就拟聘请张建辉教授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客座教授事宜进行会谈。

张建辉(James Zhang),著名美籍华裔学者,美国体育科学研究院院士。张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体育消费行为的应用测量与应用研究,他也关注与运动项目管理相关的正式与非正式体育领导行为。因在该领域建树卓丰,张教授被评为美国体育科学研究院院士(第545位授予人),此为世界体育与运动学术研究最高荣誉,获此殊荣学者目前仅有165位健在。张教授现任美国佐治亚大学国际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荣获北美体育管理协会最高荣誉厄尔 F.齐格勒奖。曾任北美体育管理协会主席,美国体育营销协会的12位创始人之一,体育教育与运动科学测量学报体育管理部编辑,全美AAHPERD测量和评价委员会主席。

在国内,张建辉教授先后被聘为 东方学者海外知名学者,上海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等等。张教授科研成果丰硕。迄今为止,他在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会议研究摘要120篇。张建辉教授在国际、国内、地区及州级学术会议上主题发言及墙报交流400多场次。

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在洽谈中向张教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学生数量,教师结构等并表示体育商学院秉持高起点、重创新、国际化、高端化的办学思想,力争早日实现建成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体育商学院的目标。

洽谈中,林院长希望张教授以丰富的国际经验带动我院的体育科研水平,推动我院在科研领域持续创新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我校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专业师资队伍水平,同时希望张教授在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给予我院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林显鹏副院长希望体育商学院学院以此为契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未来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