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09


329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在教学楼505教室举办了体育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体育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明山,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体育商学院工商教研室主任谌莉,体育商学院教授肖淑红。参赛老师有王文龙王盼吴特董美李鹏刘柱王德显宋赫民张好雨等体育商学院青年教师。



比赛的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演示,教学方案),其中教学演示15分钟。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均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王文龙老师参赛课程是管理运筹学,他对管理运筹学从学科流派上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韩华老师,参赛科目是公共关系学,演示中她语调自信,将案例娓娓道来;王盼老师,参赛科目也同样是管理运筹学。王盼老师很善于与学生互动,授课声音洪亮,非常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风格利落,课程内容详实,重点清晰;

吴特老师,参赛课程是体育产业概论吴老师擅于用沉静的语气将课程内容娓娓道出;董美老师,参赛科目是金融学,主讲利率期限结构这一部分内容,董老师PPT风格简洁,直接展示了课程知识点,思路清晰;李鹏老师,参赛科目是产业布局。李老师演示中加以模型阐释产业布局理论,他PPT展示风格简单,但辅以声效使之很有趣味性。

刘柱老师参赛科目是微观经济学;他不断抛出问题以引导学生思考,语言生动,转换灵活;王德显老师,参赛科目是宏观经济学。王老师语言风趣幽默,风格轻快明朗,脉络清晰,角度新颖;宋赫民老师,参赛科目是组织行为学。宋老师以轻松的聊天将同学们带入到自己的课堂之中,使用一些动图与观众进行问答交流,观众的反应积极,参与感强;张好雨老师,参赛科目是管理学原理主讲内容是霍桑实验,她不仅说明了自己对于管理学的认识,并向观众提出思考内容。

全部教师演示结束谌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于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也对比赛项目进行了规划和建议,同时对各位教师的课程设计分条逐类地给予了点评,均说明了优点与不足。

最终,王盼老师得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第一名。获得二等奖的是王德显老师和宋赫民老师。获得三等奖的吴特老师、张好雨老师和韩华老师。获得优秀奖的有刘老师、董美老师和李鹏老师




bc123a6f10aa4b019ff61ffcd3555c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