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2016级】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留学记录(四)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了积极推动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于2018年暑假派出14名16级学生赴美国春田学院和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进行学习。

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介绍:

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96年,位于芬兰罗瓦涅米城,处于北极圈内,是欧盟地理位置最北的大学,该校独特的地理位置给予了她独特的学习环境。下辖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技术学院,森林与农村工业学院,健康保健和社会服务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等六个学院主要提供本科层次的高等教育,此外还开设了非学历性质的学分课程以及暑期培训课程。本科授课语言主要为芬兰语,也有部分专业全部用英语授课。

培养项目介绍:

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赴芬兰滑雪场管理方向班(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联合培养)

学习时间2018/09/01——2020/07/01

人数13人

主要学习课程:

ski resort management, destination development, strategy management, thesis analysis, accounting.

以下是商学院2016级13名参与芬兰滑雪场管理方向培养项目的同学2018-2019学年出国交流的感想与总结:

时光飞梭,我们芬兰的学习交换已经将近一年。伴随着一次次上机考试,一场场小组展示,一份份作业报告,本年度的各科理论学习都已悄然进入尾声,而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积累知识,获得收获提升自己。经八个月的学习生活,无论是在学习模式、思维方式方面,还是在语言环境、生活条件方面,我们都已经适应了这儿的节奏

生活理应是充满挑战的,不断迎接新事物和获得新体验的。随着假期的临近,我们迎来了本学期最后的新挑战——实习。我们在芬兰的实习分为基础实习和提升实习,两份实习所时间和所占学分比重不同。基础实习主要是做一些最基本的工作,使学生初步了解职业的概念,知道如何在芬兰工作以及工作的基本所需,掌握初级工作技能。提升实习则是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以此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我们本学期的实习为基础实习,一共为250个小时,我们十三个人分到了不同的实习地点:pyha滑雪场、旅游公司以及酒店。从联络各自的负责人签订合同到了解工作所需,再到日复一日熟能生巧,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技能。作为内部工作人员,通过观察细节和亲身体验,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其的各种管理运营方式,例如人力资源管理、客户管理、财务管理等各个不同方面,通过这些实践所获得的经验与之前学习的理论知识相结合,从而不断获得新的感悟。除此之外,更为难得可贵的是,我们在实习中深刻践行了吃苦耐劳劳动最为光荣的思想,体会到了在异国他乡工作的不易,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

能够在芬兰实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在这期间我们体验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碰撞,学会了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待工作,思考工作方式,也拥有了新的机会更好地感受当地生活结识当地朋友,很感谢北体和芬兰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能够为我们提这么好的机会,感谢实习负责人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我们会百倍努力,掌握新的本领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