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促就业:2016级促就业年级会&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5

就业工作年级会

由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面临时间紧、工作量大等问题,针对2016级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蒋岩岩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李思奇老师专门召开了年级大会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首先,蒋老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现状以及年级就业问卷收集的结果,强调在目前毕业生人数多、就业竞争压力大的情况下,全体同学应该引起重视、加快就业进度;其次,为了降低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国家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来解决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目前与同学们密切有关的几项有关政策并提供了相关的信息渠道和双选会等信息,强调疫情期间在校的值班老师将会全力配合帮助同学们办理就业的相关材料;最后,针对毕业就业去向和户口档案去向的填写等相关问题作出解答,督促已经确定毕业就业去向的同学们尽快进入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

求职经验分享会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能力,针对性地解决大家在求职过程中的困惑,体育商学院2016级举办了求职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进行分享,三位学长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对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自己斩获offer的经验。

隋宗涵从事的工作与本专业联系紧密,虽然不曾设想过自己会进入足球领域,更不曾设想过会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但当工作机会来了,不犹豫,抓住它,竟然发现意外的适合。他在分享中纠正了一个求职误区,就是“找工作很难”,其实对于北体大商学院毕业生来说,出身于最好的体育大学,在体育领域找一份工作非常容易,就算出圈,也有“211大学”的底气。理智地搜索分析,剔除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摆正姿态,就会发现第一份工作的选择非常之多,先就业,再择业,是一种值得考虑的路径。

彭博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备考经历,考公、考研同时进行,两者同时报考势必要有所侧重,公**备考周期更短,需要安排集中刷题,线上课和线下课各有优劣,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对于考试科目,行测和申论必须全面掌握,考好笔试,再想面试。收集公考信息也是非常重要,可以关注公考网站和各大公**的公众号等,确保不会错过合适的岗位。

贾鹏飞原专业是运动人体科学,保研希望极大,但他清晰地意识到走现在的路线,五年后的样子不是自己想要的,学术研究也许并不适合自己,于是跨专业转到了体育商学院冰雪班。对于贾鹏飞而言,进入京东物流也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跳出体育圈,跳出冰雪,从京东管培生,到团队销售组最年轻的leader,求职之路,也许不被所有人理解,但朝着心中所愿不断前进,就有曙光。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自己考公、考研的经历和冬奥组委面试经历。

抗疫情,促就业,2016级仍在路上,学院和年级将会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全力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助力同学们顺利走好本科的最后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