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以歌驰援,与爱同唱,唱响青年最强音”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0-05-06
体育商学院|“以歌驰援,与爱同唱,唱响青年最强音”合唱比赛

疫情让我们彼此隔离

但歌声越过高楼山川汇聚到了一起

音乐使我们联结

合唱为朋友们云上安家


疫情之下除了坚守还有春天的萌芽

当我们的歌声响起之时

仿佛我们一直就在一起


01 线上商讨,我们重聚在一起



02 我们在歌唱



03 当歌声响起


2017级


体育商学院17级的合唱曲目为今年2月7日由新华社推出的原创歌曲《武汉不孤单》,原唱为雷佳、王俊凯,由三十多名来自商院17级的同学集体演绎,为武汉送去祝福,为抗疫凝聚力量。这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合唱歌曲,旋律激昂跌宕,歌词振奋人心,寄托着学生们虽宅居家中却心系抗疫前线的忧国之思,灌注了同学们对深处疫情中心人民和一线抗疫战士衷心的祝福和关怀,表达了共克时艰共度难关的坚定信念和冲破黑暗迎接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此次参与合唱比赛由17级各班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并在微信群内通过推荐和投票的方式选定合唱曲目,在三天的时间内大家各自练习学唱,经过数次合练之后所有人统一下载鲸鸣app并登录软件完成了最后合唱的录制。整个过程同学们都能受到歌曲的感染,感受到其带给人心的鼓舞,并将情感汇聚于最后的合唱中。希望这次疫情过后我们能如词中所写一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18级


从最开始的踊跃报名,到排练准备时的共商谋略,再到正式合唱之前,非专业出身的大家认真练习每一个音节,准备合唱的我们仿佛此时又坐在了同一间教室。(原地出道.jpg)

英东、管院大道、“北体城堡”旁边…那些平凡又特殊的路都曾经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记录着我们的笑容与努力,每一条路都有着独属着自己的回忆。

连接着五湖四海我们相聚北京,相遇北体,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故事,共同追逐着不是梦的未来。


7.jpg


2019级


在活动发出之后,同学们积极响应,都在勤奋练歌,即使不能唱完整首歌曲,但是大家都希望能通过几句歌词唱出自己心中的情感。

这一次线上合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线上通过网络将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的声音结合在一起,共同完成这两首饱含深情的歌曲。

此次合唱比赛我们用“鲸鸣”软件,由张仕陶同学领唱,其他同学根据委员会划分好的歌词进行弹幕合唱,整体效果很成功,让同学们宅在家的同时,也可以拥有一展歌喉的机会。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无论放在什么时候,都会让人为之触动,特别是疫情仍未消退的今天,无数人奔赴前线、舍小家顾大家,使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愈加自豪和感动。《平凡之路》这首歌更是唱出了平凡人的不凡人生。

总而言之,这次合唱比赛不仅形式独特,而且更是唱出了我们心头的感动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