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9日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谌莉主持,全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谌莉老师学校今年6月份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学院两个教研室开展宣传、动员及组织全教职员工学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领学了北京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体育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红线、守住底线、把好方向。通过集体学习,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新思维,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接着,教师们围绕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讨论。肖淑红、李贝、韩华、张好雨、王德显、范松梅、马天平七位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教师的使命和担当,选择教师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在工作中把教学工作建立在师德师风的基础上,把立德树人贯彻在教学活动中,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教学规律,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名学生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德高为立身之本,以学高为教学要求,以艺高为努力方向,坚守教书育人理念,严守学术道德规范教师要大力弘扬“五种精神”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勇于进取的“爬坡”精神,开拓创新的“冲浪”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签订了《北京体育大学师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