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大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C:\Users\Leo\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103144437.jpg

C:\Users\Leo\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103144528.jpg

根据《关于2018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的通知》(校教务字〔2018〕37号)《关于2018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务字〔2018〕46号)要求推进落实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审定工作体育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于2019年1月3日在教学楼101召开2018经济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撰写》讨论会议。会议由李艳丽主任主持,林显鹏副院长、杨建荣副院长参加了讨论。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德显老师、李鹏老师就《中级经济学大纲中涉及的较多数学推理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盼老师就高等数学教材选用、讲课节奏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通过大纲的认真编写帮助经济学专业同学打好数学基础,做好学习铺垫。范松梅老师在《产业经济学》大纲编写时,吸纳了国外优秀教材部分内容;董美老师希望学生通过实验课程的实践,提升经济学方面的动手能力;李艳丽老师从教材选择、案例教学教材编写等方面体育经济学》课程大纲进行了说明。

林显鹏院长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多次参与会议的讨论中来,林院长指出(1)老师编写大纲过程中,首先确定教材,一定要参考国内外最优秀的教材、讲义,支持教研室及任课老师选购优秀教材运用到教学科研中;(2教学大纲一门课一门课的审核把关,鼓励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集思广益思想碰撞,准备好每一门课的前期准备;(3以2019年起点,大兴研究之风,加强科研团队协作,加强实验教学,鼓励学生上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4教研室要承担教材编写的重任,从《体育经济学》冰雪经济学到《足球经济学》重大赛事经济等;5案例教学应用到体育经济学》具体教学中,努力将《体育经济学体育场馆管理打造成国家级精品课程。

杨建荣院长鼓励老师从编写教学大纲开始,多上金多出教师可以根据不同教材的优缺点,进行自行组合,调节自己的教学难度;鼓励学生开展实验课程,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李艳丽主任还就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经济学教研室课程安排教学准备工作做了细致说明和统一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