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正式发布《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潜力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430 日上午9:00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主办的《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潜力报告》发布会作为201914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分论坛之一,在国家会议中心402会议室隆重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显鹏教授首先对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报告指出,中国冰雪产业依赖城市消费、中国冰雪产业系消费驱动型产业、冰雪产业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地产驱动冰雪产业发展。我国将进入冰雪产业发展的“黄金20年”。林教授表示中国冰雪发展看似方兴未艾,实则遍布荆棘,并对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进行一一剖析,提出了水电气热费用收费太高、土地使用政策苛刻、融资难成本 、人才培养水平不够高亟待解决的问题最后,林教授指出,中国冰雪产业要想长足发展,应做到科学规划和布局中国冰雪产业资源;大力破解当前制约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因素;抓住龙头,以点带面,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

林教授专业风趣的语言、激情饱满的讲解、稳健的台风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全场掌声雷动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师资博士后许寒冰老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博士研究生黄磊分别就我国的滑雪产业和冰球产业发展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来自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体育爱好者,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发布会吸引了人民体育、新浪体育、禹唐体育、中国民生新闻网、北京奥林匹克全媒体、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媒体的全方位报道。其间,显鹏教授接受了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发布会涵盖内容广而精,对未来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