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精英杯终极战报|冠军收藏家 研究生男篮蝉联精英杯冠军
发布时间:2019-12-04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19:00,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第二届“精英杯”篮球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大鹏馆1号场如期举行,决赛对阵双方为研究生男篮和2017级男篮。最终研究生男篮以51:47的比分战胜2017级男篮,蝉联“精英杯”冠军。


比赛数据


首发阵容


赛况速递

第一节

首节开战,17级男篮27号许杰为高高跃起为球队获得球权。双方在经过短暂的相互试探后,随即进入状态。研究生男篮21号张凯赟罚篮命中得分首开纪录。紧接着,在上方多轮的互攻当中,张凯赟抓住机会,摘下进攻篮板后倚住防守球员将球投进。17级男篮不甘示弱,打出一记二加一的Answer Ball:3号张校珲接妙传后,三分线内后撤步将球命中并造成犯规。随后研究生男篮12号焦宁如入无人之境般突破至篮下上篮命中得分,2号张岩松在三分线外投出一记精确制导的三分球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为8:2。本节末,17级男篮20号付冠谕后仰跳投命中得分为本队及时止血。双方在随后的进攻中再无建树。最终,本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8:4。

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伊始,双方便陷入了漫长的拉锯战。17级男篮率先发力,许杰为凭借灵巧的变向在内线突破,完成一记漂亮的抛投后,又在左边一记中投命中连得4分。研究生男篮也予以回应,99号王者在内线抢得篮板后,顶住防守压力抛投得手,紧接着他又接8号龚正扬的妙传,左突右晃至内线跳投命中并造成二加一。之后5号张钊瑞以他最熟练的快攻方式,极速带球至篮下命中。双方势均力敌,比赛十分焦灼。之后,17级男篮继续加强攻势,先由许杰为带球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后由0号黄子轩带球突破得分。许杰为之后又有得分入账,其在左边得球后中投准确将球送入篮筐。研究生男篮这边,张岩松凭借强势突破连续造成17级男篮犯规,获得多次罚球机会。之后,龚正扬投出一记远距离三分,为球队稳住局势。第二节战罢,研究生男篮20:17领先17级男篮。

第三节

易边再战,双方依旧激战正酣。研究生男篮率先发难,张岩松带球突破转身晃开防守人后上篮得分,龚正扬则再献一记穿云箭三分,手感火热,张凯赟和焦宁在进攻时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刹那间,快攻手张钊瑞再次带球突破上篮得分。17级男篮没有被研究生男篮的进攻狂潮淹没,他们顽强地进行着反击。许杰为在篮下争抢造成对方犯规,获得两次罚球。后来,黄子轩和2号黄子健上演精彩配合,前者接得后者妙传突然加速,上篮得手。付冠谕则先是带球从左边路突破上篮得分,后又在篮下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并再下一城。之后,双方争抢激烈,出现多次犯规罚球。在第三节末尾,许杰为快速拿球,带球上篮一条龙,为17级男篮紧咬比分。第三节战罢,研究生男篮36:27依旧领先17级男篮。

第四节

末节比赛,双方都没有懈怠,进攻势头不减。一上来张钊瑞便带球突破造犯规并罚球得手,龚正扬从右路带球上篮命中,张钊瑞抢得篮板补篮成功。研究生男篮持续他们的火力输出:10号蔡文杰造犯规后罚进一球,39号曾朴两分打进,龚正扬也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张钊瑞反击中上空篮再下两分。没有退路的17级男篮由许杰为快速拿球,单刀入敌境上篮得分,黄子健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后中投命中,后他又送出妙传给张校珲,后者从左路突破上篮得手。之后,17级男篮展开绝地反击:张校珲、黄子健和黄子轩三人共同命中四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他们也看到了奇迹逆转的曙光。之后,研究生男篮放慢节奏,耐心传球,谨慎进攻,多次造成对方犯规,在最后仅剩的时间里利用曾朴的罚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四分。最后时间走完,比分定格在51:47,研究生男篮再度加冕体育商学院精英杯篮球赛的冠军!


研究生男篮代表队

2017级男篮代表队


赛后采访

研究生男篮2号张岩松

Q:对于研究生男篮从循环赛到淘汰赛,再到最终决赛的全胜,你认为是什么让球队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

A:主要是大家心态平和,团结一致,团队配合好,经验也要更丰富一些,这是我们球队能够胜利的关键因素。


2017级男篮27号许杰为

Q:从首届“精英杯”折戟半决赛到本届挺进决赛,你觉得是什么样的因素驱使着球队的一步步前进?

A:首先就是球队的队内氛围很好,大家都信任彼此。其次就是大家的训练非常刻苦,我觉得这是一种对球队的信念。还有就是通过首届“精英杯”篮球联赛,我们积累很多经验,这对球队也有很大帮助。

Q: 对于本届“精英杯”,你觉得自己和球队有哪些提高的地方以及有哪些不足?

A:提高的部分就是球队经验更加丰富也更敢打了,技战术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对于我自己,我的自信心更足了。对于不足的地方,是我们球队的身体素质还有待提升,相信通过以后不断的训练我们可以把这块短板补上。

Q: 明年将会是17级最后一届“精英杯”篮球联赛,你对此有什么展望嘛?

A:我们希望在毕业前能为17级赢下一座冠军,我们也会为此付出努力。


比赛结束后,体育商学院第二届“精英杯”篮球联赛各项奖项归属也在颁奖仪式中最终公布。


出席本次闭幕式的嘉宾

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书记

兼2017、2019级辅导员李雅雅老师

体育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秦佳佳老师

2017级助管李迎港老师

之后,由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致辞,为第二届 “精英杯” 篮球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个人奖项

最佳裁判奖:田黎恒 张宇琨 王长宽 常鹏飞等

优秀裁判奖:张晶 刘婷 谭必行等

女篮最佳新秀:2019级女篮代表队张佳婷

男篮最佳新秀:2019级男篮代表队马帅

女篮三分王:2019级女篮代表队张佳婷

男篮三分王:经济学男篮代表队许哲豪

女篮得分王:2019级女篮代表队张佳婷

男篮得分王:经济学男篮代表队许哲豪

女篮比赛最有价值球员:2019级女篮代表队张佳婷

男篮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研究生男篮代表队龚正扬


团队奖项

女篮比赛季军:16&17级女篮联队

女篮比赛亚军:研究生女篮代表队

女篮比赛冠军:2019级女篮代表队

男篮比赛季军:2016级男篮代表队

男篮比赛亚军:2017级男篮代表队

男篮比赛冠军:研究生男篮代表队

随着各个奖项都尘埃落定,所有获奖的个人和团队也获得了体育商学院送上的精美礼品作为他们奋勇拼搏的嘉奖。


幸运球迷

2018级经济学班贾旭昊

2019级经管1班张博轩

恭喜他们在本届“ 精英杯 ”比赛中完美预测出双方得分


踏着京城的初雪,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第二届“精英杯”篮球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研究生男篮在欢呼声中再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虽然17级男篮遗憾失利,泪洒赛场,但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却深深镌刻在了每一名球迷的心中。


研究生男篮在整届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直取冠军,打出了无懈可击的表现。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为球迷和观众们献上了视觉与心灵的盛宴,是当之无愧的“商院一哥”。左突右晃、三分制导,这是属于他们的篮球哲学。下一届“精英杯”篮球联赛,这支王者之师能否再度加冕三冠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7级男篮通过三年来的互相配合、彼此磨合,练就了他们无与伦比的默契和球队氛围,锻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球风。“上天给了他们太多的才华,就注定不会给他们太平坦的路。”在本场比赛中17级男篮虽未能如愿以偿,但我们相信,他们在这一刻所遭受的挫折,将会在未来化作荣誉。因为,他们早已是自己人生中的MVP。


最后感谢各位老师、裁判员、球员、观众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员。我们如此热爱“精英杯”篮球联赛,正是因为有一起共事的你们:不论是赛场上的英雄,还是背后的鼓励者。感谢你们对第二届“精英杯”篮球联赛的大力支持,才有了本届比赛的完美落幕。


属于商院人的故事还在谱写着。

敬请期待来年的“精英杯”足球联赛及下一届篮球联赛的精彩角逐......


因为热爱,我们才奋勇对抗

因为热爱,我们才散发光芒

因为热爱,我们才依然饱含希望


“永远战斗,永远热爱。”呐喊出属于商院人的声音,发出属于商院人的力量!我们相约明年,等你再战!


图 / 新闻部 潘伊诺 蒋忞栩

文 / 体育部 张博轩 郭璟琳

编辑 / 宣传部 王逸江 胡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