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体育商学院】携笔从戎 商院军人踏上征程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1日,体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研究生助管田奥与2019年参军入伍的2017级冷沐晗同学共同合影留念。为即将踏上征程,前往部队服役的商院男儿送行。

一直身处象牙塔的学子换上军装,佩戴上“参军光荣”的红花,出落得帅气硬朗。戴书记与田老师表扬了他的果断与勇气,询问了他关于出发时间、服役地点、管理制度等与初入军营息息相关的问题,随后亲切地嘱咐他在部队服役的同时也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力争优秀。

当询问起冷沐晗同学参军的缘由时,他回答说,因为从小便喜欢看军事类影视作品的缘故,心里早已种下了一个军人梦,但并不能下定决心去当兵。在上学大学之前每当想到,如果需要牺牲自己一部分或全部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会选择逃避还是面对?那时心中的答案并不太清晰。在上大学后随着接受教育的深入和接触事情越来越多,答案逐渐明朗,他明白了世上本没有那么多英雄主义和伟大的时刻,普通人是可以做一件件的小事来实现价值的。在对心中理想与现实的考量下,他最终下定决心去做出这个思量已久的决定——参军入伍。

而谈到对未来的期待时,他说,希望能够在部队学好散打格斗,练好军人基本功,过好两年的部队生活。然而最重要的是,退伍回校后继续努力学习,争取顺利考上研究生。毕业后能够有一份满意的工作,在北京定居生活。

最后冷沐晗同学还表达了对朋友、家人、母校的祝福。希望在校学习的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工作如意;希望家人们身体健康,儿行勿念;希望母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向着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截止发稿当天,冷沐晗同学已经抵达了部队,在此,我们再次对冷沐晗同学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能够在部队里磨练意志,习得本领,展现商院学子的风采!

体育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

(图/卫风雷 文/罗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