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喜报|我院七支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在发展体育产业,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的作用,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体育人才,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决定于2019年9月至12月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分赛区比赛。11月27日至11月29日,我院派出郑文哲、徐雯等学生组成7支团队参加华北赛区比赛,并取得六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11月2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22支团队中有1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将在2020年春季举办的全国总决赛,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由我院刘恒伯同学为代表的“克勒斯少儿运动体验馆”团队(指导教师:武胜军)、郑文哲同学为代表的“睿方块”团队(指导教师:李艳丽、潘德伦、邹新娴)、徐雯同学为代表的“常青树计划”团队(指导教师:范松梅、王正)、白茹雅同学为代表的“姿溜——AI健身评估体系”团队(指导教师:苍海、武胜军、王正)、崔东傲同学为代表的“企鹅来了”团队(指导教师:林显鹏)以及王心如同学为代表的“叫个教练吧”团队(指导教师:周财亮、吴特、李贝)获得一等奖,由张若滢同学为代表的“平行世界”团队(指导教师:范松梅)获得二等奖。

参与睿方块项目的我院大三学生曾允菁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能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感谢随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在赛前赛中的指导和帮助,使我们的创新计划不断完善并取得了华北赛区的一等奖。我们与来自华北地区不同院校的同学交流学习,在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与提升,我们一定会不断完善项目,争取在明年的全国总决赛中代表学院和学校取得更大荣誉!”

通过参加本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同学们开阔了在体育产业领域中创新创业的眼界,开拓了新思路,激发了创造力,并极大提升了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能力。同时,此次比赛对我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成长模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营造学院尊重知识、崇尚创造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