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联合博士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12·9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9日上午10:00,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联合博士党支部在教学楼114就“12·9精神”开展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马传业同志主持,体育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秦佳佳老师出席并发表讲话。

活动开始,领学人陈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详细学习了12·9运动,具体分为:12·9运动的事件经过、12·9运动精神和12·9运动的启示三个版块,随后还集体观看了《四分钟了解12·9运动》的视频。

在学习完相关内容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集体讨论,党员武叶涵、董小燕等同志按照座位顺序依次发表自己对此次学习活动的感言。

硕士党员代表武叶涵同志结合时事新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上周末各大媒体公布了新疆反恐的视频,我们应该时刻不忘和平年代背后无数解放军、武警官兵为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大大小小的牺牲。12·9运动精神中所蕴含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值得我们铭记。在继承12·9运动精神的同时,要融入当下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发展自我,认知社会,创新国家,从而实现新时期国家的稳定繁荣。

博士党员代表董小燕同志从个人与祖国的关系角度讲起,12·9运动告诉我们,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祖国的和平与繁荣中享受着美好的学习生活,更不能忘记是先辈们用鲜血和身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为了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学会在日新月异的知识爆炸的时代中生存,要勤奋、刻苦、拼搏,用知识武装自己。

最后,秦佳佳老师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下次学习活动提出要求。本次学习活动很多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例如纪念12·9运动歌咏比赛、纪念12·9运动升旗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谈起自己对12·9运动的理解和感想,进而谈到自己当下肩负着为祖国体育事业发展而奋斗的重任,发表自己想为祖国体育事业奋斗的感悟,能感受到大家认真学习和思考的态度。希望下一次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能继续保持严谨认真的作风,积极学习,踊跃发言,真正实现我们举办主题教育的价值。


体育商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 李珅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