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2022年法国里尔大学全英文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0

金秋已逝,寒冬将至,在疫情蔓延之际,北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爱汇聚成北体抗击疫情的一股坚韧力量。

在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体育商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国际交流学习机会,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加强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国交处的协助下,我院成功邀请法国里尔大学雅恩·卡林(Yann Carin)和阿诺德·瓦奎特(Arnaud Waquet)两位教授为学院师生线上开设一门研究生全英文课程。本次课程于11月9日正式开课,为期1个月,在腾讯会议平台全英文形式授课,共计80名硕博研究生、6名教师参加。


课程主要围绕“体育和全球化、欧洲职业俱乐部的经济模式、欧洲的体育治理、职业体育的财务监管、欧洲的业余运动和挑战”五个主题开展。分别运用了欧洲体育财政公平政策、法国职业篮球联赛、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等案例,深入剖析提出观点。


阿诺德·瓦奎特(Arnaud Waquet)教授在最后一课邀请了4位在法国里尔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学术课题分享,使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我国体育产业现状。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每位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两位教授对于行业内典型案例的解读带给大家很多新的思路,对于国外联赛、俱乐部的剖析也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法国里尔大学全英文课程于12月8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