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抗疫路上,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有一群商院学子,他们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倡议,主动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热”和“光”,全力守护着家乡,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

2018级·刘力畅·湖北樊城

在我家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家对面的超市,社区人员在辛苦一天的中午匆匆忙忙的吃着粗糙的盒饭,而从开始意识到疫情严重性就不愿踏出家门一步的我却拥有了分装好的送到家楼下的免费蔬菜,吃着和平时一样好的丰富三餐,享受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准时的电话体温访问。正如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所说的“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长期以来我就是这样被保护着,所以当我所在的襄阳樊城社区服务群招募志愿者时,我觉得我也可以成为勇敢的人。

工作的内容小而繁琐,大部分都是在家中,当然也有一次户外,在确保大家的安全后2月14号上午进行的蔬菜分配从卸蔬菜、分拣蔬菜在到最后的打包,其中的每一步都能感受到社区的工作人员的细心和为社区群众的负责,擦伤了一点儿的蔬菜不能要、每一份蔬菜都要足斤足两只能多不能少。

致敬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一个湖北人也想感谢每一个帮助湖北共渡难关的宝贝们!

2016级·李想·湖北武汉

前段时间武汉封城之后就一直呆在家里,万幸这些天过去家人都一切平安。闲暇之余也想找点事情做,所以看到网上有青年志愿者招募,马上就报名了。由于我报名的是线上志愿者的服务,于是被分配到我家这边的街道做一些线上活动。

最初本来想帮着社区做点事,不过我们社区的防疫意识特别强,人员也比较充足,因此我主要还是听从上级团委的安排,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帮助撰写一些材料,协助收集整理表格等。其实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些贡献,也还是很高兴的。现在最紧迫的愿望,还是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2016级·胡紫艺·重庆万州

我的家乡重庆万州是此次疫情重灾区,防控压力极大,作为一名党员,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去社区服务,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主要的工作是在三洲社区通过喇叭,音响等设备,上街宣传防疫内容;帮助菜农和贫困户收菜,再将菜送至市区,在程家社区服务市民,为隔离点送菜,帮助市民采买生活必需品;上街宣传防疫内容,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在小区门口执勤,做好居民进出入记录。

在防疫一线,处处都是坚守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我坚信,在他们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力量中,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重庆加油!武汉加油!

2018级·李健·内蒙古呼和浩特

我在2月初到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达尔架大东营村村委会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在抗疫志愿活动期间,我参与到了疫情防控排查任务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入户排查,完成了全村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

在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他们不惧危险,以最饱满的精神抗击疫情,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疫情作为命令,把防控作为责任,护一方百姓平安。这样的精神激励着我,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18级·余锦洋·陕西汉中

2月10日至14日,连续几天跟妈妈的单位体育局到分配地点参与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协助登记来访人员,帮忙整理记录表是一件很值得欣慰的事。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相信志愿服务需要的是更多愿意参与的人,大学生应当是志愿团队的主力军。

全国各地都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斗努力着,即使我无法参与到一线,也愿意参与到身边的防控工作。对抗疫情,需要你我并肩,很荣幸能贡献这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2019级·龙妤·贵州凯里

2月8日到10日,我响应小区号召,前往小区疫情卡点进行值守。作为一名小志愿者,我的任务是给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虽然还不太会用红外线体温计,但是我积极学习,最后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小区居民对我的工作也纷纷表示理解,大家对我的志愿行动作出了鼓励。

这次亲身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活动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抗击疫情时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努力工作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处在冬日的冷风中,我从心底里希望这场疫情能快些过去。然而,在其他志愿者身上,在配合检查的居民眼中,我慢慢感受到了来自春天的暖意。

2019级·郭君陶·江苏盐城

那天在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发的号召后,我便立即决定主动去社区报道。虽然之前也萌发过为防疫做宣传的想法,在自家的LED屏上打上了宣传文字,做了一些自发的宣传科普,但向社区报道后,我为抗疫所做的事便变得更有组织性和针对性了。

我每天上下午都会去我所在的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团结社区,去街上贴通知,巡查,宣传或是在社区办公室协助社区处理文件,上传文档,制作表格。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主动报道,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我是我们班的团支书,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敢做先锋,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19级·丁喆·内蒙古呼和浩特

我在春节期间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小区出入登记,卫生消杀和入户测量体温的工作。

春节期间,我通过相关的报道了解到,在这样的危机关头,仍然有无数人挺身而出,为祖国竭尽所能:武汉人民壮士断腕,封城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一批批医护人员开赴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人民军队用短短十天建成了设施完备的火神山医院,构筑了防疫新阵地……这一桩桩,一件件无时无刻不在振奋着我的内心,我时刻渴望着能够为抗疫减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我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在第一天的志愿工作中,我首先跟随社区内党员干部为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配合其他工作者对社区内道路和进入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随后,又跟随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者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出行记录登记,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分发医用口罩。次日,我继续在社区门口为出入的居民做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劝返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的居民。

为期两天的志愿工作,由于人手不足,工作略显繁重,加之天气寒冷,工作环境较为艰苦,由于缺乏轮换的人手,每天都要从早忙到晚,牺牲了吃午饭和午休的时间。好在身边都是优秀的党员干部,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的鼓舞下,我也咬紧牙关,克服懈怠心理,顺利完成志愿工作。同时,广大社区居民也纷纷对我们的防疫行动表示充分的理解,他们坚信党和政府会带领人民克服一切难关。

防疫志愿工作固然伴随着风险,但是,身为共青团员,就应该继承党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精神。跟随党的脚步,高举“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青春口号,我坚信,我们必将取得对疫情的全面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硕士·马传业·山东德州

2020年初,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之际,我村支部书记接到了封锁村庄,严控疫情的通知,作为一名党员,为响应村书记的号召,履行党员的义务,我自愿加入了村口值班的队伍当中,和村内的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在村口轮流值班。

同时,为了动员村内大学生的力量,在村书记的支持下,组织了大学生抗击疫情巡逻小分队,全天不定时上街巡逻,有效的减弱了村民聚集聊天的状况,提高了村民的防疫意识。

2017级·乔晓阳·内蒙古乌兰察布

我的主要工作是:

1.协助商务局疫情防控市场监督组检查必需营业场所:在工作期间跟随商务局疫情防控市场监督组检查超市、药店等必须营业场所的卫生状况、营业状况、疫情防控情况等

2.协调防疫设施,跟随工作小组协调防疫设施,起到桥梁作用

3.工作情况制表总结:对每天工作情况、数据等进行记录并制表

2017级·任贤静·青海西宁

我的具体工作是协调沟通和心理疏导。就是在我们的村口,每个村都会被封起来,如果有外来人员进村的话我们负责劝那些亲戚朋友们返回去,不要进村。

2017级·刘雨萌·内蒙古乌兰察布

我在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惠民园市场的入口处协助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社区进行市民注册、量体温以及登记等工作。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抗疫路上,我们在行动,商院的每一个人都在行动。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坚信: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