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主题党日|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举办第一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精神世界,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体育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4月21日上午在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之读书会,钱渝昊、徐雯、赵镇基、刘子玥、杜正云五名同学结合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和文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蒋岩岩老师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钱渝昊同学分享的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首先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向大家深入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最后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经历总结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徐雯同学分享的是《毛泽东选集》中关于纠正党内错误思想的内容。她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单纯军事观点、极端民主化、非组织观点、绝对平均主义、主观主义、个人主义、流寇思想、盲动主义的残留这八种现象。同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现阶段自身的实习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在实习生活中如何看待与解决这些问题。

赵镇基同学分享的是《人民必胜(淮海战役支前档案选编)》,他主要通过讲述书中人民战争的具体事例并结合自己的理解,阐述人民是赢得解放战争的重要力量和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作用这两个重要观点,进而延伸到了如今我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我们党更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刘子玥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呼吸在一米之外》,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来自不同城市、拥有不同身份的14个人的疫情实录。在刘子玥同学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疫情之下有悲有喜,有暖心有无奈,有令人咋舌的人性反差,也有感人肺腑的守望相助。这些人和事或宏大或微小,但都值得我们铭记,因为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记忆。

杜正云同学分享的书籍是《暗时间》,她从影响我们利用时间的因素、实现大脑有效运转、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介绍了有效进行时间管理等问题,传达了书中“过早的退出是一切失败的根源,简单的路越走越困难,困难的路越走越简单。”的观点。

 

 

 

 

 

 

 

最后,蒋岩岩老师对本次读书会活动进行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蒋老师强调,通过今天的读书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也希望大家今后能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享受读书的快乐。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说: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