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1年体育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体育商学院于2021年4月7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413教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副书记戴旭出席了本次比赛,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谌莉副教授、书记吴特老师和经济学教研室书记王盼副教授、李贝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aa3fa14706704f38aa37ef62fb0c3e70.png


本次比赛学院共有八名青年教师参加,采取教案评比和现场15分钟教学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由评委组根据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演示和教学印象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考评教师对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与运用。比赛中,各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充实,兼顾教学大纲要求和反映学术发展,课程内容启发性强,渗透专业思想,能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


eb616f730d4c4e2dba7d7af4080abb10.png


赛后,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谌莉副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各位老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谌莉副教授称赞学院年轻一代教师两年多来可喜的成长与进步,表扬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体育产业的教学热情以及展示出的较高专业素养,同时也指出教学活动设计和教学进度两方面的不足以及提升空间。


b65407866e3a4c2387cb0474eef06697.png


院长肖淑红教授肯定参赛教师现场教学演示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体育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经过评委组的打分和讨论,经济学教研室王德显老师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济学教研室马天平老师、工商管理教研室王文龙老师、宋赫民老师荣获二等奖;经济学教研室范松梅老师、冯珺老师、刘柱老师、董美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学术水平以及肩负体育商学院“高起点,重创新,国际化,高端化”发展重任的能力。在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体育商学院学习研讨并深入领会教育部“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会议精神,鼓励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大力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9d92ecbf516b4ee988be85b6d6efc89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