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德国美因茨大学《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8月28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04

美因茨大学是一所位于莱茵兰-法尔茨州美因茨的德国高等学校,建于1477年,是德国重点大学联盟德国U15大学联盟的一员。我院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较高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及较强发展潜力的科研师资队伍,从而与美因茨大学深度合作,为学院师生创造线上学习交流机会,倡导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德国美因茨大学《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项目”,共计14名师生参与旁听。本次课程于2020年8月17日启动至28日圆满收官,由于参与人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院校(包括德国美因茨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本次线上课程全英文授课,授课教师除美因茨大学教授外,还邀请了许多国际体育商务管理专家学者进行讲座。

本期培训项目授课形式多元化,有讲座、课堂研讨会等方式教师线上授课,也有学生案例研究、小组演讲的形式进行开展,更有舞蹈、厨艺比拼等丰富的线上娱乐活动。活动环节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于8月19日,由侯昀昀主持,通过ppt和视频的讲解与其他几位同学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国粹——京剧”的现场教学和指导。除了京剧中常用到的“兰花指”外,外国朋友们还学会了中国社会表达喜爱的新方式“比心”。

为期2周的《国际体育商务管理》在线课程培训项目于8月28日圆满结束,每位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体育商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分享,还提高了个人的思辨能力,学会用批判性思维去发现体育世界中复杂现象背后的简单规律。体育行业正面临着一系列的巨大挑战,如何管理并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是仍是体育人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