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体育商学院2017级 跨专业考研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8

4月7日晚7:00于腾讯会议,在李迎港老师的开场介绍后,以“跨专业考研”为主题的第二期考研交流分享会正式开始。



01

首先带来经验分享的是卫佳玲学姐。

卫佳玲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6级学生

报考专业:同济大学 国际足球学院

1如何择校?

①确定专业(换不换专业,学硕or专硕)

②去研招网,根据报考的专业查询所有开设此专业的学校

③做排除

•看看学科评估

•排除不想去的地方,如边远山区

•慎重选择招5人以下的学校、自主命题的学校、

•在学校官网看近几年的报录比、分数线、招生人数,特别留意专业课分数

•确定学校后,联系已经考上的学长或者学姐(院校官网的研招群、院校官网拟录取名单、QQ群、各大网站的经验贴)

④明确学校后看学校有没有夏令营


2做好规划


3几个关键时间点


4个人建议

1、尽早确定学校

2、及时关注考研院校的动态和政策(缩招、不招、扩招)

3、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学习的进度

4、临近考研与研友一起定期模考



02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的于若含学姐,学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

于若含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6级学生

报考专业:北京师范大学 社会学

1择校

1、选学校:了解自己,准确定位,切勿好高骛远,选择适合自己的定位的学校

2、选专业:因为现在已经4月份了,建议大家不要再纠结


2心态问题

克服焦虑和茫然的最好办法就是继续坚持,每天都重复做该干的事情,你考试的时候就会发现反正你都能写出来。焦虑和迷茫都不可怕,就怕你自我懈怠。


3复习方法

1、英语:一定做真题3次以上,保证阅读无生词,推荐唐池老师讲解;

2、作文:推荐杨帆达老师,建议尽早开始学习;

3、注重英语语法;

4、单词学习推荐:朱伟老师;

政治:尽早开始背诵政治,维持语感和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讲解课程。

4、针对论述题建议广泛读书,建议50本相关专业书目。5月份开始专业书阅读梳理。


4寄语

重在耐心和坚持,评估自我状态,适度放松,保持学习状态。



03

接下来带来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冰雪班的刘亮学长。

刘亮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6级学生

报考专业: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运动训练学方向)


学长细心地从选择专业、复习规划和生活与心态几个方面为大家传授经验,分享重点如下:


1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

1、更好的专业还是更好的学校:学长推荐更好的专业

2、跨考:自信最重要

3、择校注意事项:仔细看招生简章、研究往届招生情况、关注本年政策变化、了解考试科目内容、复试要求


2如何规划复习

学长忠告:尽早进行规划

学习方法、应试技巧:

1、英语:单词(墨墨APP)、阅读:(唐迟老师)关键在做、作文(王江涛)重在积累 背模板

2、政治:基础徐涛、刷题加错题总结、四套卷、八套卷、小黄书、做真题

3、专业课:系统的复习、结合自己的思考重复记忆、把握重点、注意冷门知识、收集信息

• 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笔,考场稳定发挥

• 调整好作息

• 提前模拟考试

• 不要提前核对答案,避免心态崩溃


3生活及心态

1、建议不要结伴学习,可能会浪费时间

2、尽量固定座位,避免被身边的同学干扰

3、处理好感情问题以及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

4、注意饮食结构、锻炼和休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5、特别强调不要玩手机!!!

6、心态过程:焦虑→抑郁→自信,这都是正常的心理状态,同学们考研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哦



04

最后带来分享的是来自我们专业2016级的陈琦学姐,学姐以高分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姐非常细致地从以下几个方面带来分享,重点内容如下:

陈琦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6级学生

报考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关系 初试分数416


1择校择专业

1、客观审视自身实力,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自卑胆怯。相信自己。

2、结合自身兴趣,寻找令自己血脉贲张的领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行业,完成梦想。

3、不要一味追求难度很大的学习和专业。结合自身实力。

4、留意热门学校的冷门专业。

2公共课复习

政治:

1、前期:寻找重点难点(9月份肖秀荣知识精讲1000题)

2、中期(11月份开始):结合时事热点刷选择题,选择题很重要,刷考研平台题目(小程序);推荐腿姐背诵手册

3、后期(12月):重复十一月的流程。刷肖四、肖八:反复看选择题错题,准备大题模板话术(从肖八里找);大题政治思想正确,记好当年热点事件模板话术(不需要花过多时间)

4、末期(考试前两周):回顾选择错题,把握时事政治,温习模板话术。

英语:

1、单词:有耐心——恋恋有词;没耐心——刷真题,整理生词。(依据个人英语水平选择)

2、长难句:翻译真题里的文字;手动翻译真题文章(竞体同学采用的方法,亲测有效)

3、作文:根据不同类型作文,整理模板;可自行整理(编故事),可借鉴网友(各类平台)

4、英语真题最为重要,不要乱买题做,总结做题经验

专业课:

1、整理参考书框架,再背书,学习效率比较高。

2、学习提供的参考书最为重要,要全面复习。

3个人心得

1、需要良师益友:研友不在于多在于精;远离有负面情绪及焦躁不安的同学;向前辈讨教技巧;找实力势均力敌可以齐头并进的研友。

2、摒弃杂念,减少娱乐活动。劳逸结合,保证好休息;以自己为中心,不要受他人影响。

3、心态要好,相信自己。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会的全部重点内容啦,希望大家在两次的分享会中都能有所收获,即使在家里也要定好目标、提早准备、好好学习。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们,祝学长学姐们研究生生活顺顺利利,也祝所有2017级有志于考研的同学能够成功上岸!





文字:2017级 王秋月

图片:2017级年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