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丨体育商学院2020级经管一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6日,2020级经管一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活动由团支书范芳菲同学主持。


 


首先范芳菲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为线索,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的作用等内容,并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总结为一首小诗:“南昌起义第一枪,秋收起义上井冈,五次反剿败长征,遵义会议获重生。”其次周子腾和张嘉益同学介绍了党史的相关内容。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觉醒年代》片段内容,陈独秀与李大钊在筹备一条救中国的新路,那时的他们不知几年后的南湖游船上,有个政党的诞生为中国带来了希望,带来了一条新路。历史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是班长朱文昕在此次团日活动之后发出的感叹,同学们还分享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始终砥砺前行,才有了如今的成绩。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高、更深的认识与理解。



作为青年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勤学苦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